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新竹--歡喜慶喬遷 郵禮大方送

新竹--歡喜慶喬遷 郵禮大方送

語音提款機、低櫃台 提供無礙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1 17:18   更新日期: 2022-02-21 17:35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市報導】

新竹郵局為提供東區民眾更優質服務並便利身障人士用郵,於本(21)日起將轄屬復中里郵局遷移新址新竹市龍山西路99號1樓營業,正式更名為「新竹龍山西路郵局」。

.

上午10時舉辦喬遷啟用典禮,在祥獅獻瑞中揭開序幕,由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及蒞臨貴賓共同剪綵啟用,氣氛溫馨熱鬧,現場同時舉辦i郵箱交寄、取件推廣活動,讓民眾感受「寄件真方便、取件超EZ」,體驗i郵箱的便利性。

.

龍山西路郵局位於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1樓,嶄新營業廳寬敞明亮,布置整齊美觀,動線規劃順暢,新竹郵局為了讓視障人士感受到更友善的用郵環境,特別設置「視障語音提款機」,透過點字設備、戴耳機配合語音指示操作,視障朋友不需透過他人協助,可自行完成交易項目,減少個資外洩疑慮。亦承擔起企業社會責任,提供安心即時上工人員就業機會,成為民眾與身心障礙者信賴的暖心郵局。

.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龍山西路郵局為服務身心障礙者,全面降低服務櫃台高度,未來也將設置「視障語音提款機」,提供市民朋友優質的無障礙服務。後續將與龍山西路郵局合作推動服務方案,以創新模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幫助身心障礙者發揮適才適所的價值。

.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說明,龍山西路郵局是全國首座支持庇護工場公益共生的郵局,服務櫃台的大小、高度、提款機與補摺機的高度,都特別考量輪椅族的需求。未來也將設置「視障語音提款機」,透過點字設備、戴耳機配合語音指示操作,視障朋友不需透過他人協助,可自行完成交易項目,減少個資外洩疑慮。近期亦將設置「i郵箱」自動收寄件機,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寄件、取件服務。

.

為感謝客戶支持與愛護,自2月21日至25日到新竹龍山西路郵局用郵即贈送來店禮,並舉辦集郵票(商)品滿壹仟伍佰元加贈不鏽鋼餐具組,及郵政壽險投保加碼禮等活動,該局搬遷已事先做好規劃,原客戶權益不受影響,歡迎舊雨新知共襄盛舉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