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南警五分局「防走失友善網」指紋比對即時尋回走失老翁

台南警五分局「防走失友善網」指紋比對即時尋回走失老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1 20:07   更新日期: 2022-02-21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警五分局「防走失友善網」指紋比對即時尋回走失老翁

許多失智長者或身心障礙者走失被送到警局,卻因未有資料可稽或辨識,致無法確認身分,為了提升協尋能力,警五分局選定長者較多的社區,加強宣導,並且配合警察局推動「失智友善派出所」。

警五分局加強前往轄內北區各社區,向社區長輩,宣導自願「指紋捺印電子建檔」,並與華德里長宋藍美玉推動「失智守護、友善社區」,不用油墨和指紋卡,就能捺印電子指紋,電子感應能夠快速的擷取被捺印者的指紋,也不會造成捺印者首長因塗抹油墨而造成髒污,大幅提升「指紋捺印電子建檔」的品質還有速度。未來,警方萬一遇到走失的失智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就能迅速比對身分,協助他們安全回家。

110年2月12日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即以相關指紋資料比對,順利尋回通報緊急協尋走失失智老人,減少家屬擔憂的時間,得以迅速用幫長者找到回家的路。

警五分局表示,家中長輩安全是警察為民服務工作中最關心的事,鼓勵民眾帶著家中長者到分局建檔,有效加速為走失長者找到回家的路,減少長者走失時,未戴證件、查明身分不易的困擾,進而建構高齡友善社區,更強化保護長者的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