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社會局長照服務個別化 傾聽需求量身打造專屬照顧計畫

南市社會局長照服務個別化 傾聽需求量身打造專屬照顧計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1 20:28   更新日期: 2022-02-21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社會局長照服務個別化傾聽需求量身打造專屬照顧計畫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積極推動長照在地老化服務並營造友善高齡環境,藉由社會局單一窗口,提供到府評估服務,了解並統整民眾需求,給予適切的服務建議,並連結社區資源網絡,提供南市有長照服務需求民眾多元化的照顧,降低照顧者負擔並達到在地老化目標。

居住在安南區的林小姐,於民國106年因中風造成右側肢體偏癱,行走步伐緩慢無法久走久站,原與友人居住南投,但因病後身體狀況不佳而返回臺南獨居,親友們因工作及家庭關係,無法時時刻刻從旁協助其生活起居,長久以來均須依靠街坊鄰居協助代購餐食,造成林小姐三餐不定時,有時一餐分為兩餐吃,體重也因此下降,友人擔憂林小姐營養攝取不足,且因行走步伐不穩,有跌倒風險,而家人時常南北兩地奔波,照顧壓力沉重。

經友人建議林小姐撥打1966申請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照顧管理專員到府評估,經照管專員、長照個管師一同前往訪視,了解服務需求,並依據服務需求擬定適宜照顧計畫,藉由每週一至週五使用日間照顧及晚餐送餐服務,解決林小姐三餐問題,維持營養攝取並增進社交能力、延緩退化,搭配每週六使用居家服務,到家中協助家務整理及陪同外出散步等服務,改善林小姐生活狀況,維持生活品質,大大減輕了家人及友人的照顧負荷。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政府目前設置5處照顧管理分站,讓民眾更方便的申請服務,並由專業人員依照民眾需求,提供個別化的服務,維持需求者的生活品質。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經由社工、治療師、照顧專員和個案管理師等專業人力,根據民眾需求提供專業的建議和個別化的服務,不僅能促進被照顧者的生活功能,也能維持照顧者的生活品質。若家中或街坊鄰居有長期照顧需求,請洽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長照服務單一窗口,電話:06-2931232或撥打1966專線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