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太極門樹林道館新春茶敘 良心善行正能量 金虎年闔家幸福

太極門樹林道館新春茶敘 良心善行正能量 金虎年闔家幸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2 01:05   更新日期: 2022-02-22 01:05   記者 林真 / 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新北市報導】

太極門樹林道館2月20日下午於線上舉行「金虎祈福,闔家幸福」新春茶敘https://youtu.be/JIfg5Z7Txuw。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中提到:「相逢即是有緣,在地球上生存的萬物生靈,都是生命中難能可貴的緣分,而良心之所向,能決定如何圓滿人生。真誠、良善的心與心的交流,將開創更多美好的契機,締結更多的善緣,為世界注入穩定的氣場,讓世人共創安定祥和的未來。」

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市長以「健身強國」墨寶,祝賀太極門新春茶敘,讚揚太極門帶來社會善的力量與健康、祥和。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提到,很高興樹林有一個太極門道館,太極門在樹林也有27年歷史,能夠來接引許多有緣的人,他讚揚太極門不僅到過許多國家,也進到聯合國,受到各國領袖的肯定,並以「虎福生慧,同體大悲,心善康泰,無緣大慈。」與世人結緣。

因為疫情,全世界的人都宅在家,因此,「宅」成為2021年的代表字。也因為疫情,水變乾淨、空氣變好了。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分享自己疫情中的領悟:就是「回歸自然生活的重要」與「多數人的免疫力不足」。他提到,面對covid-19或者未來的新興傳染病,免疫力只能透過打疫苗嗎?他以老祖宗的智慧「正氣存內,邪不可干」指出,古代修行人早知道命體有一種排除外物與毒素、抵抗外邪的能力,在《黃帝內經》中被稱為「衛氣」。

林志恭表示,真正健康的人只要處於有病毒「信息場」的環境中,就會自動防衛自己。在抗疫的關頭,應該鼓勵修心、修身,配合自然作息,健全「衛氣」。林志恭說:「太極門學習性命雙修,一方面練身體健康,處於高能量狀態。另一方面修改心性,隨時保持正向積極。內外一起改變,都處於高能量狀態,當你的能量夠了,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自然就會來找你。」

《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作者群之一宛珈老師與大家分享書中收錄55個太極門師兄姊的人生故事,因為拜得明師,運用太極陰陽哲學的智慧,讓自己有了更多的進步與突破。宛珈指出,心理學家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論分為四個部分,包含兒少、青年、中年與老年。Erikson認爲,每個階段,都有屬於這個階段要面臨的任務,像是培養信任感、自信心或是探索自己的定位等等,所以不同年齡層的讀者,都可以在這本書找到你所需要的人生智慧。

有感於現代人過年的年味卻越來越淡薄,退休美術老師圓生特別和大家分享寫春聯的由來。他很懷念以前過年前都會和師兄姊一起寫春聯,相互祝福、一起分享喜氣的氛圍,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而被迫中斷。圓生說:「18年前很慶幸進入太極門,得能跟隨師父練氣養生、學好戒壞、濟世度人,以及戮力弘揚世界之愛與和平的偉大宏願,開創生命的價值,對一個古稀之年的我來說,夫復何求?」

最後由一群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新世代,分享一首「快樂無所不在」,期許快樂的能量能進入每個人的心房,滿滿持續一整年。在一年新的開始讓我們心手相連,心存感恩,團結抗疫,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做好內外防護,一定可以安然渡過疫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