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勿讓法稅不正義成另類台灣之光 政府應立即解決太極門案

勿讓法稅不正義成另類台灣之光 政府應立即解決太極門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2 01:13   更新日期: 2022-02-22 01: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大會在2007年11月26日通過,將每年的2月20日定為「世界社會公正日」。目的是鼓勵國際社會為消除貧困、實現男女平等和促進社會公正等方面所進行的努力。為響應聯合國世界社會公正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於當天舉辦「捍衛正義 共創公平正義的社會」( https://youtu.be/NRi5p6IlIEc )線上論壇,多位專家學者以歷時超過25年的太極門宗教信仰、人權迫害案件,呼籲台灣政府應積極解決問題,挽回國際聲譽。學者指出,太極門案是極其侵害人權的行為,呼籲全民不能再沉默,不要讓法税的不正義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組織管理系教授張家麟表示,人人生而平等自由,但是人人卻經常沒有辦法平等自由。司法的象徵就是一個天秤,天秤就是一個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理論上,宗教之前人人平等,但是太極門跟台灣的各個信仰團體比較起來,他就是被不平等的對待。Justice一詞是人類追求的本質,一個很良善的理想,跟太極門的宗旨很像。

張家麟指出,國家虧欠太極門有三個宗教不平等,第一、束脩之禮的不平等;第二、修行場所被強制徵收的不平等;第三、則是太極門弟子在自己修行場所練功的不平等。他認為,由太極門假案衍生出來的稅務案件,甚至造成修行聖地被強行拍賣,收歸國有的事實,形同是剝奪太極門的信仰自由。他也指出,如果沒有當初1996年的冤錯假案,就不會有之後的強行拍賣的不公平的對待,並認為國家應該保護太極門的宗教信仰自由。

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依據他行政查核所得稅32年經歷,針對太極門冤案作出詳細的剖析。他強調,民主法治政體應以民為本,政權行使必須依法治理,不能法外治理。且依職權職能,檢察官、調查官在查明犯罪人的人、時、地、物證據,國稅局查審人員則查明逃漏稅人之相同證據。從來沒有聽過,第三者能自行產製偽證構陷人民,若因貪功而栽贓枉法,那是自身犯罪並造成政府犯罪。

此外,黃坤光也提到,所得稅是以經濟行為賺取之所得為課稅標的,是國際共通、最複雜難懂,也是最重要的稅目。如有漏報收入,查審人員應先負舉證責任後才有舉證責任之轉換,且高額收入必須查明收入對象及金流,成本費用則由納稅義務人先舉證。若小規模營利事業、執行業務者及補習班等無證據之查定收入,其所得補稅不罰。而太極門案在2007年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後,法務部、財政部及行政法院誤判法官,竟然25年還不能解決,甚至將自始無效之課稅處分違法執行徵收,他認為,最大障礙應是想維護冤案產生之關鍵人,也期盼法務部及財政部應儘速平反此案。

逢甲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敎授林俊德指出,聯合國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關於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及其執行目標,在太極門案看起來都沒有達到!他表示,稅務機關濫權,罔視司法院之三級三審無罪無欠稅的判決結果,仍然一意孤行、便宜行事,即使在監察院明文七點糾正國稅局後,仍然將錯就錯的稅務課徵行政;這和現今受到全球氣候變遷之苦的「氣候難民」一樣,造成台灣許多飽受萬年稅單之苦的「法稅難民」。林俊德強調,賦稅、課稅及補貼等制度之訂定,是期望達到降低貧富差距的所得均衡,以維繫國家的安定發展,透過所得重分配之方式,以符合社會正義。

林俊德表示,財政是庶政之母,財政之榮枯,將會影響國家建設。然而今日政府官員,卻背其道而行,不僅沒有推行正義、堅守良知、維持初衷,反而是非黑白不明、錯誤的執法,造成人民的痛苦!他引用非政府組織SoteriaInternational副主任Camelia Marin的話:「太極門實際上面臨到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台灣已經腐敗到沒人會糾正那些犯錯的人的地步!」他指出太極門案是極其侵害人權的行為,並呼籲全民不能再沉默,不要讓法税的不正義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秘書長李斐隆表示,太極門案件是1996年,台灣政府以「宗教掃黑」之名,行整肅之實,由侯寬仁檢察官聯合國稅局,以抹黑及捏造假證據,對太極門所進行的宗教信仰人權迫害,無論刑案、稅案均無中生有,此案已引起了許多關心宗教信仰自由的人權組織、學者持續的關注及聲援。「宗教信仰是人類優質文化得以延續,是人心安定、社會安全的重要元素。」李斐隆提到,宗教信仰自由是世界人權發展史上,最受重視的基本人權之一,任何國家政府都必須保護!

李斐隆指出,近年來,美國集結包括台灣在內的民主國家,特別強調宗教信仰自由在世界的重要,台灣政府也在各種國際重要會議上多次對外宣稱捍衛宗教信仰自由,卻對太極門師徒26年來遭受的宗教信仰迫害視而不見,這在國際人權學者眼中是極為諷刺的事!近期,也有25位學者在2021年十二月聯名發函給小英總統,要求重視解決太極門遭受宗教信仰自由迫害案件。李斐隆呼籲政府須正視國際人權學者對台灣迫害太極門宗教信仰自由的聲音,否則將更突顯,台灣對民主人權的傲慢及輕視,這將讓台灣失去許多因為台灣捍衛自由民主人權,而得到的國際支持。

擔任海外行銷經理的Mickey是一位五年級後段班的X世代,她提到,在民主國家中,任何形式的國家暴力,不僅會傷害人民,更嚴重損害國家形象與國際發展。「沒有國哪有家,但是,沒有人民哪來的國家?」她質疑,台灣民主法治已有百年歷史,然而,若遇上政府體制的積習沉痾,行政救濟程序的無限輪迴,不公不義的司法沉痾,人民還有機會翻身嗎?

Mickey舉例,纏訟19年的謝志宏案,真相一出逆轉改判無罪定讞,遭羈押6834天,最終獲3,417萬元補償金!但是,三千萬可以買回一個人的青春嗎?她還提到近期備受國際關注的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件,不僅集台灣法稅災難之大成,更是一件自始即被侯寬仁檢察官栽贓、枉法、莫須有製造出的人權迫害案件,受牽連遭迫害家庭有上萬個。Mickey表示,太極門假案耗費國家公帑與刑事法院的縝密調查與審理,證明太極門無罪、無欠稅,國稅局一開始的開單就是錯誤,國稅局必須依法撤銷違法稅單,這才合乎法治與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