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禁售萊豬自治條例釋憲案

禁售萊豬自治條例釋憲案

藍營青年呼籲:尊重地方自治 拒絕中央獨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2 16:48   更新日期: 2022-02-22 16:4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本報訊報導】

今(22)日上午憲法法庭針對萊豬自治條例釋憲案進行言詞辯論,在會前場外亦有藍營青年出來呼籲,大法官不當政治附庸,勇敢向民進黨Say No。

.

發起人田方倫表示,根據釋字738號的解釋,就很清楚了解即便中央訂定的「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規定,電玩店應距離學校、醫院50公尺以上。但當時包括臺北市、臺北縣、桃園縣及台中市等都訂定自治條例,把距離拉長到200到1000公尺不等。當時大法官認為,相關自治條例是為維護社會安寧,且與公共安全、國民身心健康等公益目的有關,宣告合憲!

.

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毛嘉慶表示,大法官雖然是蔡英文認命,但被任命後就是中華民國大法官,不是萊豬黨政治附庸。面對萊豬食安問題,大法官不能變成「大恐龍法官」,畢竟他們也有家人、都有外食風險,必須本於良知告訴中央政府,「錯的是你們,不是地方自治」。

.

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參選人周家宏則指出,憲法第十章「中央與地方權限」第一一0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教育、衛生、交通等,由縣市政府立法執行。

呼籲大法官基於中央、地方權利分則,一同與民意站在一起,捍衛食安、尊重地方自治。

桃園區議員參選人張碩芳說,作為家長最關心的就是幼童食安問題,2020年8月,蔡總統利用台灣經貿當擋箭牌,片面宣布開放萊豬,更不允許萊豬有明確標示,罔顧人民健康,現在連地方自治的權利都要被中央政府沒收,未來我們要如何守護市民孩子的食安?

.

新店大文山市議員參選人游皓麟更強調,中央不應用國際貿易等帽子來欺壓地方自治,呼籲司法應當獨立,大法官不要淪為民進黨的打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