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蛋圓滿 蛋到福氣到」雲林優質雞蛋回饋義賣

「雲蛋圓滿 蛋到福氣到」雲林優質雞蛋回饋義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4 16:24   更新日期: 2022-02-24 16:24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全台鬧蛋荒,雲林縣斗六市共同募集2,000台斤雞蛋,於雲林縣政府親民廣場辦理「雲蛋圓滿 蛋到福氣到」雲林優質雞蛋回饋義賣,限時限量每盒10顆40元,每人限購5盒,響應熱烈,現場2000盒雞蛋開賣不到1小時,馬上銷售一空,當天義賣總所得全數捐給社福機構。雲林縣長張麗善偕同縣議員李明哲、農業處長吳芳銘等到場參與義賣,並代表雲林鄉親感謝雲林縣養雞協會、斗六市蛋雞產銷班及12間參與捐獻的畜牧場,在這波缺蛋潮,透過實際行動回饋雲林縣在地鄉親。

張麗善縣長表示,近來因為飼料價格上漲幅度高,導致飼養成本也大幅增加,去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餐廳禁止內用,雞蛋需求量降低,雞農預期心理減產,加上禽流感疫情等因素,造成全台蛋荒。雲林縣養殖蛋雞產量占全國約6%,十分感謝蛋雞產銷班班員們貢獻一己之力,募集了約2萬顆雲林優質雞蛋,以市價還低的價格義賣,造福當地民眾都有雞蛋可買,同時將義賣所得捐給縣府社會處救助專戶,為雲林縣弱勢社會福利,盡一份社會責任。

張縣長說,台灣雞蛋市場機制為包銷制,蛋商負責尋找通路,蛋農無須煩惱銷售,但每到過年期間的紅盤價讓蛋農與蛋商造成誤解,未來取消紅盤價說法後,希望農委會應建立平台讓產銷端討論合理雞蛋價格,保障雙方權益。農業處長吳芳銘提到,雲林縣產銷班多達600餘班,名列全國前茅,並且在109年輔導本縣唯一一個蛋雞產銷班,雲縣蛋雞飼養戶數約54戶,飼養77萬隻蛋雞。

吳芳銘指出,目前看起來,缺蛋情形到四月後才會比較穩定,雲林縣雖然不是蛋的主要生產基地,在縣府積極輔導下,已有多家優質雞蛋加入雲林良品,未來也會輔導更多業者加入。雖中央提出補助雞農相關政策將延續到三月中,然又逢近期寒流來襲,蛋雞生產效率不會太高,缺蛋危機,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縣府也希望透過各種方式,增加供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