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縣府與南華大學簽產學MOU 增進人才交流 發揮產學合作優勢

雲縣府與南華大學簽產學MOU 增進人才交流 發揮產學合作優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4 16:28   更新日期: 2022-02-24 16:28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與南華大學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行產學合作協定書(MOU)簽約儀式,由雲林縣長張麗善、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代表簽署,未來雙方將共同促進環境永續、產學合作及實務交流。張縣長期許未來在雙方攜手合作下,增進人才交流,發揮產學合作優勢,讓農業特色成為利基,建構完整的減排路徑,成為「淨零轉型」的典範城市。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去年12月23日發布首本自願檢視報告書,檢視施政與SDGs的接軌程度,除此之外,也延續永續發展議題及配合國家2050淨零碳排放目標,成立「雲林縣政府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並於今年1月24日正式掛牌,以建構減碳政策、落實減碳行動,展現雲林縣對於永續發展的重視與決心。

張縣長表示,南華大學很早就注意到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在2016年即成立永續中心以推動環境永續,自2017年起陸續繳出豐碩的成果,是雲嘉南高屏唯一環境教育雙認證大學。與實務經驗豐富的南華大學進行產學合作,可提供縣府施政上更充分的支援,透過人才的相互交流、多面相的觀點,獲得具可行性且能凝聚地方共識的推行措施,為本縣永續發展打下深厚基礎。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這幾年縣府在張縣長領導下創造許多佳績,把雲林縣打造成與環境共榮的智慧城市,優異表現令人刮目相看。雲林是農漁畜牧大縣,天然資源相當豐富,南華大華樂意與雲林縣府合作,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方向,共同打造低碳城市、校園等相關作為與措施,請大家拭目以待。

MOU簽署儀式後,縣府辦理主管創新研習活動,特別邀請南華大學永續中心執行長洪耀明教授擔任講座,主題為「接軌全球永續發展之在地行動方案」,以提升縣府主管對於永續發展的相關知能,瞭解從在地到接軌全球的藍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