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孤獨是福─林大原西畫個展

台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孤獨是福─林大原西畫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4 20:33   更新日期: 2022-02-24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孤獨是福─林大原西畫個展

「孤獨是福─林大原西畫個展」將於民國111年2月25日至3月20日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歡迎熱愛藝術的朋友們踴躍前往參觀。

英文中有句成語”A blessing in disguise”,意思為乍看之下是壞事但實質是祝福。人類行為從2019年底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病毒傳播而改變,原本人們的近距離互動乃至於國家間人民的商務旅遊隨之瓦解。各國為因應防疫提出不同的政策,多數學校與公司行號停止實際授課跟辦公,在這波疫情下,人們雖然受到傷害,但也增加獨處時間。

林大原認為適當的獨處時間對一個人是重要的,那怕只是發呆放空或思考或自我對話都是有益的。展覽欣賞也是獨處的方式,多數展要求安靜的觀展體驗,就算攜伴前往也無法在當下與人討論。這時就是觀者精神面獨處與作品對話。本次展覽作品主題平易近人,展出作品是作者的習畫時序到目前為止採收的結果,主題涵蓋各地街景與人物交錯,記錄下人類活動所創造的風景。建築有其建造與倒塌的時序,市集有是有聚集與解散的時序,萬事萬物皆有其獨立於他的時序,世界就在各種時間線中交叉成長。我們不能阻止時間的洪流,但能在崩毀前將他記錄下來。本次展出是以平面作品為主的靜態展覽,作品以寫意為主,希望能讓觀賞者在觀展時放鬆心靈,在繁忙的生活中休憩。

「孤獨是福─林大原西畫個展」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展期由民國111年2月25日至3月20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