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世界社會公正日】 X世代強調「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世界社會公正日】 X世代強調「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國家暴力毀形象 亞洲民主燈塔恐貽笑國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4 22:39   更新日期: 2022-02-24 22:3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民主自由是世界各國共同追求的目標,但,倘若失去了法治的實質意涵,民主將會成為一種可怕的制度。海外行銷經理Mickey於民團所舉辦的一場「世界社會公正日」論壇中提到,台灣曾經是亞洲四小龍之首,被譽為亞洲的民主燈塔,如今卻被國際人權組織踢爆,延宕25年的太極門案件,因公權力貪瀆嚴重侵害人權,猶如白色恐怖再現。她指出,在民主國家中,任何形式的國家暴力,不僅會傷害人民,更嚴重損害國家形象與國際發展。

身為五年級後段班生,Mickey親身見證了台灣經濟奇蹟,她表示,跟著國家的飛躍成長,當時他們憑藉著自身努力與打拼,在30年前即可實現「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夢想,與國際接軌,並能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積攢到三代人久居的住屋。而今斜槓世代的下一代青年們,幾乎成了窮忙族,投入與回收根本不成正比,讓她感慨萬千。

Mickey表示,台灣曾經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南韓早已超車更晉升與歐美日同等級;台灣曾被譽為亞洲的民主燈塔,而如今卻被聯合國NGO、海內外專家學者及人權組織踢爆,因公權力貪瀆嚴重侵害人權,白色恐怖再現,民主封號被質疑。她提到,國際非政府組織SoteriaInternational 副主任Camelia Marin曾直白表示,台灣的民主怎麼了?國稅局竟然可以不服從法院判決?她認為從台灣的太極門案看到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台灣已經腐敗到沒人會糾正那些犯錯官員的地步了。

Mickey表示,在民主國家中,任何形式的國家暴力,不僅會傷害人民,更嚴重損害國家形象與國際發展。台灣民主法治已有百年歷史,但她質疑,若遇上政府體制的積習沉痾,行政救濟程序的無限輪迴,不公不義的司法天平,人民還有機會翻身嗎?她說:「近年台灣出現太多司法與稅法上的不公不義,國家以體制機器霸凌人民,縱容加害人酷刑人民,而最終結果若是國賠,還是全民買單!」

Mickey提到纏訟19年的謝志宏案,9次被判死刑,真相一出逆轉改判無罪定讞,最終獲3,417萬元補償金!「三千萬可以買回一個人的青春嗎?一個人的清譽還可以再喚回嗎?這19年間司法不公的檢察官、法官,都不須要被究責嗎?」Mickey質疑,這些國家公僕,不須要為自己的濫權失職付出賠償嗎?然而事實是,他們是終身職,現在還繼續爽領人民的血汗納稅錢,繼續操弄司法公器侵害人民,台灣的公平與公義何在?

Mickey舉例《流浪法庭三十年》,三名銀行員歷經28年的纏訟,最終三審無罪定讞;稅災戶金融科技專利王簡永松先生遭稅暴力迫害,70多歲的他堅持賦稅的公理正義而拼搏到底,至死仍得不到政府還他公道。

Mickey指出「法稅228」太極門冤錯假案,是一件自始即被侯寬仁檢察官栽贓、枉法、莫須有製造出的人權迫害案件,受牽連遭迫害家庭有上萬個。早在2007年最高法院已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但太極門修行聖地於2020年8月21日被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聯手違法強行拍賣並收歸國有,該案件延宕超過25年仍未解決。

Mickey表示,太極門案真相只有一個:無罪無欠稅!耗費國家公帑與刑事法院的縝密調查與審理,再次證明太極門無欠稅,國稅局一開始的開單就是錯誤的,所有人都必須以法院三審判決為依據,國稅局必須依法撤銷違法稅單,這才合乎法治與人權,也才是民主國家標榜的「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真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