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春遊免塞車 不必出遠門

新竹--春遊免塞車 不必出遠門

228連假竹縣特色公園攻略 輕鬆溜小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5 15:58   更新日期: 2022-02-25 15:5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本週末就是228三天連假了,新竹縣政府特別推出特色公園攻略,囊括近期最夯的AI智慧園區公園、竹東鎮台泥公園、中正公園,及新豐鄉埔和公園,不想出遠門或花時間塞車的家長們,可以選擇到這些特色公園遛小孩放放電,親子一起活動筋骨,度過一個充實的假期。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歡迎全台鄉親來新竹縣一趟特色公園之旅,近幾年在縣府與公所的努力下,打造許多好玩、豐富的特色公園,目前他與縣府團隊規劃「3年投入2億元改造22座公園」政策,預計起今年下半年開始陸續完工,也請鄉親敬請期待,竹縣將有更多優質的休憩空間。

去年剛完工,就引起全台話題的AI智慧園區公園(竹北市莊敬一路540巷與智慧二路交叉口),是竹北第一座共融式公園,總面積約2公頃,打造7大種類設施,包含大碗公溜滑梯、攀爬隧道、滑索遊戲場、鳥巢鞦韆、沙坑、旋轉陀螺等,還專為學齡前兒童設計滑步車練習場,以及長輩使用的體健設施,適合全家大小共樂!

竹東鎮台泥公園位於國光客運竹東站對面(竹東鎮東寧路一段),為親子共融式公園,保留了原台泥舊廠區大理石地景藝術,利用原有凹槽地形,打造長型斜坡攀爬網、磨石子溜滑梯、沙坑、跑酷設施,並融入鮮亮色彩,園內設置多個用綠色草皮覆蓋的水管涵洞,讓人如同來到《天線寶寶》的家,孩子在其中盡情玩樂。

鄰近台泥公園的小而美的中正公園(竹東鎮新正路與中正路口),首創戶外健身房,結合兒童遊戲場,有攀岩山丘、磨石溜滑梯、隧道攀爬網、鞦韆、沙坑,也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動動筋骨。

另外,逛完竹東公園還可順路到竹東河濱公園,2公里櫻花小徑上的兩千多棵櫻花正值盛開爆發,本周六也舉辦健行活動,邀請鄉親來踏青、拍美照。

新豐鄉埔和公園(埔和村集會所旁)占地約8千多平方公尺,專門設置了兒童遊戲場,地面採用彈性地面,並引進丹麥KOMPAN特色遊具、2座山丘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旋轉盤及鳥巢鞦韆等,是親子在連假期間不必花時間出遠門,也可充分放鬆休憩的好去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