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療為病安發聲 榮獲「優秀推行奬」

桃園--桃療為病安發聲 榮獲「優秀推行奬」

提升醫病夥伴關係 建立病安正向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5 16:47   更新日期: 2022-02-25 16:4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110年病人安全週醫療機構響應活動,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於今日(25日)舉行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以為病安發聲榮獲機構「優秀推行奬」。

.

改善病人安全的照護除了仰賴醫療團隊的努力外,病人的參與在積極有效的改善作為中更扮演相當重要的推手。衛生福利部自2004年起委託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標竿美國的病人安全週,將每年十月第三週訂為我國的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週舉辦至今將邁入第17年了。桃療為配合響應醫策會病人安全週活動,以病人安全我會「應」為活動主軸,積極鼓勵民眾響應病安週活動,加強宣導病人、家屬、民眾與醫療人員「病人安全我會應」的口號與理念,辦理「病人安全Bingo遊戲」、「轟出你的全壘打Speak up」、「Speak up手機搶答活動」、用藥安全「偶」會大聲說、「醫病溝通翻版記憶大考驗」、「醫病溝通著色比賽」、「醫病知識大會考挑戰賽」等多元化宣導活動,並鼓勵大家提出病安顧慮,提升醫病夥伴關係、建立病安正向文化。

.

桃療病人安全工作小組鄭淑文主任表示,「病人安全」是醫療品質的基石,透過各項安全活動的規劃及推動,塑造以病人安全為優先的組織文化,病人安全不分你我,全員一起動起來為病安把關!發覺病安!打破沉默!才能確保「安全的人員」在「安全的環境」中,執行「安全的醫療」,真正讓所有來院的內外部顧客能感受到「安全」與「安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