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消防隊於佳里區塭內國民小學辦理消防防災宣導活動

佳里消防隊於佳里區塭內國民小學辦理消防防災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5 20:19   更新日期: 2022-02-25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消防隊於佳里區塭內國民小學辦理消防防災宣導活動

台南市佳里區塭內國民小學於111年2月25日辦理校園消防防災教育,為讓學童從小學習正確防火防災知識,並讓救護、避難逃生知識技能可以普及化,故邀請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佳里分隊辦理各項防火、防災、防震及救護相關宣導及體驗。主題包含: 防震觀念、住宅火災警報器介紹、一氧化碳中毒防範、消防瞄子射水滅火體驗、濃煙避難逃生技巧、CPR及AED操作教學、中風黃金三小時、珍惜救護資源觀念宣導等。

塭內國小校長陳沅表示: 臺灣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之處,屬世界上有感地震最頻發的地區之一。當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師生是否準備好當地震來臨時,能夠迅速的反應並知道如何躲避呢?! 所以學校會模擬大規模地震發生時,啟動全校師生一分鐘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動作(趴下、掩護、穩住 3 個要領),以檢驗各班級對於地震災害應變處理能力,俾利做好全面防震準備,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

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表示:「落實學童防災觀念,才能將正確的防災觀念從小紮根,進而帶動整個家庭及社區,讓民眾了解到面對各種天然及人為災害時應如何正確因應,保全生命財產,達到「全民消防」之目標。」

佳里消防隊分隊長謝浩銘表示:「為讓這些防火、避難及救護知識及觀念能有效推廣,將持續至各學校進行相關宣導活動,另近日氣溫驟降且日夜溫差大,容易造成中風,一旦發生「臉歪手垂大舌頭」這些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把握黃金三小時。此外讓師生了解CPR的重要性,藉由操作CPR,讓您身邊的朋友及家人,能因為您的第一時間施救,而成功挽回他人的生命,及建立全民防災觀念,讓遇火災發生時,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另最近也發現有些許不當使用救護車案件,故呼籲民眾應珍惜救護資源,並尊重救護專業,且將救護車留給真正需要的民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