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虎頭埤觀光前瞻建設啟動 打造全齡遊憩新風貌

虎頭埤觀光前瞻建設啟動 打造全齡遊憩新風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5 20:30   更新日期: 2022-02-25 20:30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虎頭埤觀光前瞻建設啟動打造全齡遊憩新風貌

虎頭埤風景區於1954年榮獲「南瀛八景」美景之首,山光水色渾然天成,為民眾喜愛戶外踏青旅遊的絕佳景點。市長黃偉哲表示,虎頭埤全年有近35萬的旅遊人潮,是新化重要的觀光景點,串連廊帶旅遊,為優化旅遊服務設施,提供更佳的遊憩體驗,特別指示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全力向中央爭取觀光前瞻經費挹注,共計獲得7,840萬的觀光建設經費。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日(2/25)在虎頭埤風景區舉辦「虎頭埤觀光前瞻建設工程」地方說明會,會中有李偉智議員、陳碧玉議員、Ingay Tali 穎艾達利議員關心在地發展親自出席,及李文俊議員服務處、林志展議員服務處、林志聰議員服務處、林燕祝議員服務處、陳怡珍議員服務處代表與會,臺南市議會謝昇毅專門委員、前議員林全忠、新化區公所吳金喜區長、新化東榮里蘇保源里長、臺南市新化區東榮社區發展協會趙阿明理事長等民眾共同到場關心。

本次虎頭埤觀光前瞻建設計畫,將原老舊的滑水道區域進行大改造,成為大小朋友都喜愛的全齡地景遊憩區。環湖公路旁制高點打造薄膜山形景觀入口意象,將設施減作減量清整,融合虎頭埤自然風景,沿牆面階梯環繞而下,建置出大地木柱、鳥巢地景木坡及綠丘滑草道特色打卡新景點。規劃團隊也克服地勢高差大的困難,增設無障礙坡道讓大眾皆可行走,享受虎頭埤的林間綠意。水岸景觀廣場旁為老少咸宜的全齡遊戲場,設計大地遊戲丘、昆蟲涵洞、星月坡、圓球與環形吊椅等設施,提供親子遊玩。臨側提供家長可安心坐看小孩玩耍的觀景平台,也有遮雨涼亭,大人小孩可以在不同分區悠遊其間,或於原木階梯休憩區綠蔭休閒野餐,坐擁一片湖光美景。

虎頭埤歷史悠久許多湖邊大樹倒影景色絕美,透過此次樹林修剪,更能讓魁偉的樹型優美展現。AC路面鋪設、林間步道修整、打卡植栽花牆,環狀水映步道及手作步道,讓遊客在造訪虎頭埤的遊程中再次驚豔。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也爭取到既有蟋蟀館設計經費,將改善原蟋蟀館建物老舊樣貌,裝修內部展示空間、強化車行與人行動線及周邊景觀,設計成為親子生態環境教育館,帶來豐富多元的生態體驗。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虎頭埤風景區農曆年前已整修部分路線與綠環境整理,讓民眾過年走春耳目一新,本次春節年假平均每天都有近4000人入園,而虎頭埤湖濱旅館BOT 案也在如火如荼進行投資招商作業,引進民間資源一起打造虎頭埤新風貌。期望一連串的建設投資計畫完成後,民眾至全齡式地景遊憩區遊樂拍照放鬆身心,放慢腳步行走林間步道與全區環狀步道,聆聽各種昆蟲動物聲音,沉浸在蟲鳴鳥叫的山林之中,體驗虎頭埤豐富的生態景觀及更加友善的住宿環境設施,期待嶄新出眾的虎頭埤,邀請大家一同來擁抱絕美湖景,老少同樂全齡悠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