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雨後勤孳清 蚊蟲別擾我

南市雨後勤孳清 蚊蟲別擾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6 20:46   更新日期: 2022-02-26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雨後勤孳清 蚊蟲別擾我

今年冬天雨水特別多,寒流、冷氣團再加上連日下雨,環境大受影響不利環境維護,更容易成為病媒蚊孳生溫床;在雨勢緩和後環保局立即動員各區清潔隊整理環境及清除孳生源,2月23日至2月25日共動員444人次、清除896個積水容器、清理285個髒亂點,並完成環境消毒。

市長黃偉哲提醒,近一、二年民眾的注意力幾乎都在新冠肺炎防疫上,但其他疫病防治也不可掉以輕心。去年南市有2個登革熱境外病例及5個日本腦炎本土病例,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好居家環境整潔,不要讓蚊蟲有機可乘,不妨趁228連假期間抽空清理環境,留意各種容易孳生病媒蚊的細微處,一起維護環境衛生及市容。

環保局局長謝世傑指出,病媒蚊防治首重環境整頓與孳生源清除,降雨後1週內孳清環境是防治病媒蚊孳生關鍵期,務必巡視住家周遭積水及髒亂點,落實「巡、倒、清、刷」好習慣,可杜絕惱人的蚊蟲。

環保局建議,完成環境整理孳清後,不妨再多一道清消程序,除了殺菌外也可殺滅新冠肺炎病毒。民眾可購買市售家用漂白水,以1份漂白水加49份水稀釋,進行室內外消毒,記得清理時戴上口罩、穿著防水靴及防水手套,避免清理時誤觸髒汙水,或被尖銳生鏽器物割傷造成感染。

環保局實務經驗上得知,易成為病媒蚊溫床的地方亦包括,空地、菜園及空屋處,雨後易產生積水容器外,地面低漥處、香蕉樹及植栽枝幹凹陷處、以及覆蓋住雜物的帆布上凹陷處等也不容輕忽,一旦查獲病媒蚊孑孓,將依法告發裁處3,000至6,000元罰鍰,呼籲市民一起維護環境整潔,不要讓登革熱疫情有機可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