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長盃蘭花比賽 比人高的腎藥蘭奪冠

南市議長盃蘭花比賽 比人高的腎藥蘭奪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6 21:06   更新日期: 2022-02-26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長盃蘭花比賽比人高的腎藥蘭奪冠

台南市議會主辦、台南市蘭藝協會承辦的111年春季臺南市議長盃爭奇鬥豔蘭花比賽,26日由蔡淑惠議員代表郭信良議長,與王錦德議員及曾信凱、陳怡珍、蔡旺詮、黃麗招議員服務處人員,共同揭曉成績,並頒獎給前9名獎項得主。蔡淑惠議員表示,所有參賽的蘭花都在市議會展出,歡迎全國民眾趁著228連假,到南市議會欣賞這些蘭花中的精品。

蔡淑惠議員宣布,議長獎得主是許兆淵先生持有的腎藥蘭,許先生今年才20來歲,學習工科出身,養蘭是個人興趣,沒想到就種出了冠軍蘭。這盆腎藥蘭比人還高,花朵繁多,而且顏色十分鮮豔,非常搶眼,得到議長獎(即全場總冠軍)是實至名歸。

這次參賽的蘭花來自全國各縣市的蘭花愛好者及蘭農們,每一盆都是珍藏,市面上難得一見,種類包含嘉德麗雅蘭、蝴蝶蘭、仙履蘭、萬代蘭、秋石斛、春石斛、文心蘭及天鵝蘭等。經由15位評審依據花型、花色、花序及整體外觀給分,共選出議長獎1名、金水獎1名、永典獎1名、總冠軍3名及副總冠軍3名。

依據臺南市議會公告,所有蘭花只展出到3月1日下午3時,每天開放參觀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6時,現場還有2名解說人員,喜愛蘭花的民眾不僅可以來賞花,還可以交流蘭花種植的心得,心動就要趕快來臺南市議會,千萬不要錯過展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