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抱樸守真 返觀於心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劉宏輝「真」書法展3月1日起開展到月底

抱樸守真 返觀於心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劉宏輝「真」書法展3月1日起開展到月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1 15:24   更新日期: 2022-03-03 00:5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走進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新大樓一樓的藝文走廊,遠遠就可以見到偌大的「真」、「善」、「美」三個字。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劉宏輝副院長於醫務繁忙之際,以黑白濃淡的線條吟詠和古人遊,用行草書寫下「莫之命而常自然」的體悟。劉宏輝副院長「真」書法展於今日(3/1)起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兩院區同步展出。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表示,劉宏輝副院長除了在神經醫學領域表現傑出,也寫得一手好書法,在忙碌的醫務工作中,仍能在書法藝術上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令人讚嘆。劉宏輝副院長歷任美國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博士後研究員、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研究員、日本東京大學醫學院研究員。研究員對於求真,有更深的一層見解。「真」是科學研究最根本的出發點,科學中無法求「善」求「美」,唯有求「真」。當接近「真」時,「善」、「美」才能接續呈現。無法架構於「真」的「善」與「美」,不論多麼華麗絢爛,總是難逃離虛假的外表之下的矯飾。黃院長也談到6年前當初邀請其來雲林分院當副院長首次來雲林行政經驗豐富關係又好虛懷若谷協調功夫又棒更是巴金森之權威,貢獻良多由衷感謝今年醫院成立18年其書法作品將同步於斗六院區及虎尾院區展出,展期自即日起至331日,歡迎雲林的鄉親把握機會前往觀賞,一同感受書法藝術氣息。

劉副院長認為,人類天生有求「真」的本性,哈佛大學的校訓為「veritas)」。亞里士多德說:「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為科學研究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指出了唯一單純「求真」的道路。他小學時期就已對書法展現出濃厚興趣,因為想要模仿大師筆觸,使用鉛筆打草稿卻被老師訓斥,直到大學才重拾毛筆。劉副院長寫的一手漂亮行草書等5種字體,寫的是自己的「劉體」。劉副院長表示,在筆和墨之間,用書法和古人吟遊,如果能領會古人的那一段話,就已經達成目標了。他一一導覽解說每幅之真義及意境要他從來書寫就有點困難,也歡迎大家來展參與貴賓大山電纜副董事長蘇文寬及縣議員李明哲,漢典冷凍食品公司鍾紀銘總經理,雲科大鄭博文教授等多人讚不絕口,秘書室主任送花,院方副院長馬惠明、顧問林宏茂、秘書室主任洪雪貞及多位主任同仁、林昕霈組長、組員王慧玉等多人皆參加溫馨滿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