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X台南雙城市政交流會議」今日舉行 黃偉哲分享台南城市治理經驗

「台東X台南雙城市政交流會議」今日舉行 黃偉哲分享台南城市治理經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1 20:39   更新日期: 2022-03-01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東X台南雙城市政交流會議」今日舉行黃偉哲分享台南城市治理經驗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行政團隊迎接臺東縣政府縣外觀摩高階團隊,於今(1)日召開「臺東X臺南雙城市政交流會議」,臺南就智慧城市、海綿城市等主題分享城市治理經驗。黃偉哲表示,臺南是文化古都,也是觀光、科技的城市,南市府不僅重視文化資產,同時也持續引進創新元素,他感謝臺東縣政府今日的來訪,盼日後能多透過城市交流機會,相互合作、相互學習,造福更多的縣市民眾。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和臺東同樣都是觀光城市,面積廣大且民情淳樸,臺南市在縣市合併之初,財政困窘,在積極循求有效率的施政建設及多方努力之下,目前債務已減少,未來南市府會再找出更好的辦法,讓財政及市民福祉兼顧,非常謝謝饒慶鈴縣長今日率隊前來,相信臺南和臺東有很多方面可以供彼此分享學習,讓雙方市政都能更上一層樓。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縣幅員廣闊且有2個離島(綠島及蘭嶼),面臨偏鄉人口老化嚴重、低收入戶比例最高及數位弱勢族群比例偏高等因素,近年來縣府克服各種限制,秉持「數位臺東無限可能」的推動理念,營造優美的城鄉生活環境,致力多元應用的智慧城市,期望透過此次造訪臺南進行城市觀摩交流活動,能汲取臺南城市治理的經驗,在現有的基礎上,打造專屬於臺東的智慧城市。

研考會主委戴偉峻指出,今日與臺東縣政府交流內容包括全國第一支無人機隊、智慧防汛、智慧交通及海綿城市等議題。臺南以人為本的智慧交通發展近三年獲獎不斷,近期則積極導入AI辨識技術應用,有效降低舊城區假日壅塞情形,此外智慧防汛網實現物聯網監測水情,亦曾獲國際大獎肯定,展現臺南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以科技創新解決城市問題之智慧城市發展策略。

南市研考會表示,除了今日的市政交流會議,南市府也將安排臺東縣政府參訪臺南市立圖書館總館、臺南美術館二館、河樂廣場及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等近期新興、全國知名且受歡迎的公共建設,相信臺南城市治理的優秀經驗,能讓臺東縣政府團隊滿載而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