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打造優質下山漁港邀請全國民眾七股潟湖遊樂去

台南市長黃偉哲打造優質下山漁港邀請全國民眾七股潟湖遊樂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2 20:11   更新日期: 2022-03-02 20:1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打造優質下山漁港邀請全國民眾七股潟湖遊樂去

台南市長黃偉哲打造七股區唯一的下山漁港,辦理改善南岸碼頭工程及魚市場重建工程,總經費4826萬元,漁港所長周瓈朝昨天全力推動生態觀光旅遊,強調下山漁港具備多功能觀光景點,鄰近七股潟湖,為當地生態旅遊重要景點,期盼透過港區環境改善及嚴謹防疫措施,仍能促進漁港及周邊經濟繁榮發展。改善漁港環境及便利民眾觀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近年來,船筏遊潟湖觀光活動興起,七股潟湖是300多年前的臺江內海遺跡,面積約1600公頃,擁有豐富的自然與生態資源,使得下山漁港成為臺南重要生態旅遊據點之一。沿省道台17線轉縣道176西行即可抵達下山漁港,111年1月漁船筏設籍數82艘,港區邊皆為魚塭,深處內陸漁塭排水道內,進出港航道約3公里,出海作業極為不便,但因是距離七股潟湖最近的漁港,且漁產及生態豐富,除為當地漁民經濟來源之所繋外,亦為生態旅遊的重要景點。

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說,下山漁港現有3家遊船業者、漁筏數6艘,搭船時間需洽業者(永順:7873036、龍山:7871511、龍亨:0955-059258),遊船行程來回約1.5小時,從下山漁港出發,途經七股潟湖至網仔寮沙洲,在經驗豐富的導覽員介紹下,可以沿途欣賞蚵棚、紅樹林等景觀,也能巧遇白鷺鷥、招潮蟹,亦可遠眺沙洲及國勝燈塔。網仔寮沙洲以木麻黃為主構成防風林,是觀察濱海植物及沙丘地形極佳景點,退潮的時候可以在沙灘上看到成群覓食的和尚蟹,海風輕撫、欣賞不同於陸地上的美麗風光。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近年來生態旅遊風潮盛行,下山漁港具備多功能觀光景點,鄰近有龍山宮廟廣場、黃昭堂紀念公園、黑面琵鷺賞鳥區及鹽博物館等遊憩據點,再加上搭乘娛樂漁筏遊潟湖、烤鮮蚵體驗,是親子旅遊的好選擇,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不一樣的漁村風光,遊樂之餘仍別忘維持防疫好習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