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佳里國際扶輪社舉辦生命教育暨反毒音樂演講會,獲得廣大迴響!

台南市佳里國際扶輪社舉辦生命教育暨反毒音樂演講會,獲得廣大迴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2 20:16   更新日期: 2022-03-02 20: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佳里國際扶輪社舉辦生命教育暨反毒音樂演講會,獲得廣大迴響!

今(2)日上午,國際扶輪3470D區佳里扶輪社為提倡熱愛生命議題,籲請青少年珍愛自己,熱愛生命,特地結合「玫瑰墓樂團」成員連袂至佳里區國立北門農工,以音樂演唱會方式融入生命教育演講題材,用最生動活動、活潑方式,以1本音樂書章節來闡述醫院急診室及周遭所發生的真實故事,每首歌曲的背後故事,時而令人感動熱淚盈眶、時而令人振奮,時而對於生命真締引起共鳴,1場為時2小時音樂演講會,節奏緊湊,餘音繞樑,讚嘆1個小城急診醫師熱愛音樂,關懷生命,為生命譜出可歌可泣的樂章,呼籲青少年要珍惜生命,愛惜自己及愛護別人,讓善念循環,影響社會大眾。

本場音樂於上午10時整在佳里區國立北門農工學生活動中心舉行,該校校長陳勇利首先介紹佳里扶輪社社長黃崑岳與「玫瑰墓樂團」團長蘇世揚及佳里區長朱雅宏給與會1600多名師生認識後,黃社長致詞表示,該社為提倡反毒及熱愛生命議題,籲請青少年珍愛自己,熱愛生命,特地結合「玫瑰墓樂團」於現場呈現不一樣演講故事,讓大家能感同身受,一起珍愛自己,熱愛生命。

「玫瑰墓樂團」團長蘇世揚,自我介紹表示,本人國立陽明醫學大學畢業,現任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主任,從事醫院急診工作已逾20年,以8年時間完成16首以急診室及周遭發生的真人故事編寫而成樂章,對上蒼的吶喊、對於故事中主角展現高度求生的意志令人折服,對於珍惜生命而自戕的行為感到惋惜等等。蘇團長及團員以渾厚的歌聲及展現純熟的各項樂器的彈奏,展演「哭泣的史瑞克」、「記憶的抽屜」及「RUN」等多首生命得樂章並闡述背後故事,籲請大家反毒,遠離毒害及熱愛生命,每個故事令人聽得動容。

區長朱雅宏、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路老師警務員李晟邦及佳里區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會長楊志超等人均應邀到場聆聽音樂的饗宴,共襄盛舉。朱區長對於蘇團長對生命的詮釋如此深入透徹,以融入樂曲方式宣導生命得意義,令人讚嘆,現場引起廣大迴響,豎起大拇指比讚。

路老師現場也以防疫安全為題,籲請現場來賓及師生防疫不鬆懈,全民抗疫,守護健康的法則就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