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呼應UN「世界零歧視日」 政府應做零歧視的領導者保障人權

呼應UN「世界零歧視日」 政府應做零歧視的領導者保障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2 23:24   更新日期: 2022-03-02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28和平紀念日隔日3月1日是聯合國「世界零歧視日」。期待每個人用寬容、理解,終止對愛滋病或者其他健康問題的患者之歧視,近年來,已經成為宣導對各項人權的尊重。法與稅是政府服務人民的工具,從法稅228太極門假案體檢台灣法稅,竟有少數流氓官員製造假案整肅,濫用公權力,對人民造成汙名與歧視,知法犯法,更是對司法的歧視。當天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等民團,舉辦「零歧視要尊嚴 要平等」線上論壇(https://youtu.be/-1D8ZQwwhks)專家學者呼籲政府應做零歧視的領導者,保障人權;俄、烏戰爭,全球震盪混亂之際,國家需要團結,流氓官僚是破壞台灣團結的破壞份子,衝擊民主、人權與法治,政府應除害。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為了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各國必須放下成見,團結合作,消弭歧視與不平等,要達成此目的,必須喚醒每個人內在的良心。」「政府應做為零歧視的領導者,必須落實人權保障、健全法稅制度,執法者須謹守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原則,避免產生社會和結構性歧視,尤其性別、階級、族裔、信仰的不平等。」

開幕影片中《寒冬》雜誌執行編輯MarcoRespinti引用路易斯.卡羅爾(Lewis Carroll),在《鏡中奇緣》一個擬人化的雞蛋,名字叫蛋頭的故事。比喻太極門事件是這個故事的真實翻版。在四分之一個世紀裡,太極門遭受了一些流氓官僚對文字的暴政,像蛋頭先生對文字的專橫一樣。他們不相信真理,也不相信字詞的力量具有真實的意義,設法以法院反覆聲明從未犯下的罪行,來迫害整個心靈修行團體。他們的動機可能是庸俗的個人利益和意識形態上的仇恨。太極門是一個和平的組織,以良心和仁愛為世界帶來和諧與博愛。究竟為什麼要讓迫害者剝奪弟子們享有真正的兄弟姐妹情誼的權利?真正的兄弟姊妹情誼,是一個正義社會的標誌,而在這裡,蛋頭先生不是國王。

主持人小萱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開戰,國際情勢緊張,台灣處境艱難,國內卻放任法稅官僚荼毒人民?有法稅228之稱的太極門假案,更是人權侵害的典型案例,侯寬仁檢察官無端捉人、非法起訴利用媒體抹黑,操控輿論,製造寒蟬效應,25年來違法稅務官員背信毀約,隱匿證據,用立可白塗改日期盜賣民產,讓太極門師徒遭受超過25年的污名與歧視。至今沒有懲處加害者,正義被掩蓋、民主法治被踐踏!

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很認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提到,政府應該作為零歧視的領導著,但台灣的政府反而帶頭歧視人民。以919竹北事件為例,2020年9月19日當天,黃姓志工媽媽因為舉牌詢問李姓主任執行官在太極門案有拿多少執行獎金?就被警察以現行犯逮捕,而第二天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就發出新聞稿,誣指黃姓志工媽媽「侵門踏戶」到李姓主任執行官家裡,事後時任竹北分局長的謝博賢表示,自己沒有查證就依據報案人的報案資料,去逮捕黃姓志工媽媽。吳景欽表示,919事件就是公權力歧視人民的寫照,而且還發生在21世紀號稱民主的台灣。他表示,919事件黃姓志工自訴謝博賢案,已經到高等法院,並呼籲線上關心人權的夥伴們,開庭時能夠去旁聽聲援黃姓志工媽媽,他認為做人可以善良,但是在權力受到迫害時,不應該選擇沈默,並希望台灣不要再有公權力侵害人權的事件發生。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University)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表示,像曾建元教授的烏龍稅單被平反了,但是為什麼其他99.9%的稅務冤案還繼續存在?國家把人民當稅奴,太極門案就是一個最大的歧視。在太極門這個案子三審都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了,還刻意要執行,這是一個非常惡性歧視的案例!稅法訴願以前要交稅額1/2,現在要交1/3或提供擔保,否則財產會被強制執行。法官還沒判有欠稅,為什麼就要先繳1/3?類似這種法律,不但是惡法,就是歧視法。法稅改革聯盟其實是抗議歧視的案子,抗議現代奴隸的案子。

輔仁大學助理教授魏賜聰表示,每年228政府舉辦各項紀念活動,然而歷史的教訓並未終止,台灣仍然存在公權力侵害人權事件,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從2001年的190萬件到2020年高達1,431萬件,20年來暴增了7.53倍,有多少人正家破人亡?!太極門假案是少數仗著公權力無中生有的流氓官員,栽贓枉法迫害人民的行為,至今超過25年還在持續迫害中。

魏賜聰舉五個死刑錯判案,蘇建和、徐自強、江國慶、謝志宏及鄭性澤冤錯案救濟與平反,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以無中生有的違法稅單,搶奪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於法不容、於理不通。無論是生命權剝奪的冤錯案或是財產權剝奪的稅務案,政府都必須積極地平反,甚至1989-1991三年就槍決205人,已經戒嚴解除了,這些案件如果像江國慶一樣是冤案,該如何平反?不遵守證據與程序,就是歧視法律!台灣法稅制度還存在檢舉獎金與沒有法源的稅務獎勵金、執行獎金,怎麼能放任威權遺毒殘害台灣,法稅官僚不嚴辦、必定害死台灣。近來國際情勢快速變化,魏賜聰非常認同蔡總統所說,台灣非常需要團結。太極門假案及919竹北事件中,這些流氓官僚是破壞台灣團結的破壞份子,衝擊台灣的民主、人權與法治,無論從哪一面相考慮政府沒有理由不除害。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富强以太極門師徒所受迫害為例分析,侯寬仁檢察官以不實的起訴書汙衊指摘不同信仰的修行團體為邪惡宗教團體、僭越職權,司法未判決確定,就非法行文內政部要求解散太極門、行文各縣市政府要求對太極門道館斷水斷電,就是歧視,違反人性尊嚴,侵害憲法所保障之宗教信仰自由權、集會結社自由權、平等權。法律明文規定弟子對宗教上師、傳道人供養屬贈與免稅所得,全台灣從無武術、修行團體之師徒敬師禮遭課稅,獨獨對太極門師徒非法課稅,差別待遇明顯違平等權,是典型的歧視。919竹北事件製造寒蟬效應,是對人民自由表意權的歧視迫害,憲法明文保障的人民言論表達自由權,竟不如一個行政執行官李貴芬無稽的告訴,訴求保障的名譽權,這是明顯的民不如官的嚴重歧視。

信杰地政士記帳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表示,為什麼太極門冤稅案經過25年,不管在總統府、在凱道的抗議,都沒有聽到,漠視的情況是嚴重的歧視!也許執政者會說,六個年度,五個年度的稅單已經更正為零了,但要還太極門清白,就要全部清白,不能留下一個,嚴正地呼籲讓太極門這樣優良的氣功武術團體能夠受到清白的對待,否則台灣很難稱為真正的民主法治國家。蔡維杰表示,天將降大任於太極門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洪師父是具有天命的,必須要以他的苦難來彰顯台灣不公平的地方,為台灣善良的老百姓背負十字架,帶著台灣能夠向前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