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2022台灣永續峰會登場 

新竹--2022台灣永續峰會登場 

產官學研投入智慧城市 共解塞車難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3 17:29   更新日期: 2022-03-03 17:2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西門子今與德國在台協會、今周刊等單位共同舉辦「2022台灣永續峰會」,沈慧虹副市長代表出席表示,竹市沒有直轄市預算規模,便以在地優勢借助竹科、五所大學、國家級研究機構研發量發展智慧城市。新竹市府也與交通大學、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合作的「魚眼監視器交通解決方案」,透過影像強化、軌跡辨識進行資料標註,成為全球交通科技研究重要資料,期許未來能以自動駕駛車輛,動態調區段車速,解決「城市級的塞車問題」。

沈慧虹副市長今代表新竹市府與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等一同出席「2022台灣永續峰會」。沈慧虹副市長以「合作、共創」為主題分享,竹市受惠竹科,帶來超過14萬就業人口,也創造竹市獨特三高一低的城市DNA,高所得、高學歷、高出生率、低平均年齡。因高收入,大新竹人均持有車輛為全台之冠,交通也成為新竹考驗。

沈慧虹副市長說,竹市首先得面對新竹塞車課題,沒有如同直轄六都預算,竹市改以創新機制,擔任起平台的角色,邀請在地竹科、五所大學、國家級研究中心合作,共同解決城市問題。

沈慧虹副市長以跨領域共創為例,他說,竹市提供各研究單位部分監視器數據、監控交通的魚眼攝影機影像資料,各合作單位便加值應用,分析出車流數據,還模擬出車輛軌跡辨識與道路情境,研究成果與資料也共享給國際研究夥伴,特別感謝國網中心,不只自己做研究,也幫竹市的資料找到更多人使用,以最尖端的自動駕駛車輛,嘗試做整體車行速度調配,解決「城市級的塞車問題」。

新竹交通仍牽扯到竹縣、竹科問題,沈慧虹副市長說,竹科就業人口超過14萬人,每日通勤車輛眾多,「進出城都塞車」,大新竹是共同生活圈,應該事權統一整合與共同規劃,期盼大新竹能合併升格,以更高預算處理交通問題,讓竹科繼續成長茁壯。

「台灣永續峰會」自2013年起至今,已邁入第十年,不僅成為促進台、德交流之平臺,更是影響台灣產官學界關鍵人物決策的重要平台。「台灣永續峰會」今年以「城市4.0 數位智聯+」為主題,關注城市的智慧升級與轉型,期許透過台德雙方產官學的持續強化合作以及不斷的科技創新,協助台灣打造智慧化且高效率的城市4.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