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莿桐僑和國小緊鄰台一線飽受噪音及揚塵困擾 張麗善允諾設置氣密窗改善

雲林莿桐僑和國小緊鄰台一線飽受噪音及揚塵困擾 張麗善允諾設置氣密窗改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3 18:34   更新日期: 2022-03-03 18:3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莿桐鄉僑和國小位於台一線旁,長期飽受車輛噪音及揚塵困擾,縣長張麗善今(3)日在莿桐鄉長林靖焜、鄉代會主席林清周、教育處長邱孝文等人陪同下現勘,在傾聽校方及家長的需求後,張縣長當場允諾協助裝設氣密窗,提供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

縣長張麗善表示,這幾年縣府積極提升雲林的教育品質,除領先全國完成班班有冷氣的裝設、提升學生營養午餐費用外,還積極推動品德教育、運動人才四級銜接、爭取建置中央廚房及修建學校PU跑道等,希望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學習跟成長環境。

張麗善表示,今天到莿桐鄉僑和國小現勘,發現民國75年興建的南棟大樓,因校舍老舊,有漏水、窗框鬆脫等問題,其中屋頂漏水部分縣府已於109年協助改善。由於該校緊臨台一線,窗框鬆脫易有噪音問題,縣府將協助全面更換為氣密窗,讓孩子在安靜的環境裡學習,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習效率。

僑和國小校長陳百雀指出,這幾年學校在縣府協助下,不僅南棟大樓漏水問題獲得改善,縣府還補助學校進行周邊排水、植草等工程,解決地勢低漥淹水、揚塵等問題。學校原本主要使用北棟大樓,因配合縣府落實幼教政策,將於110學年度新增附設幼兒園2班,加上莿桐鄉立幼兒園校舍進行補強工程也將向學校借用場域,導致北棟教室空間不足,需使用南棟大樓安置學生。

陳百雀表示,南棟大樓最大的問題就是緊鄰台1線,在噪音的防治上有待改善,且原有的老舊窗戶軌道過淺,大雨常從窗框處溢流進教室,感謝張縣長對學校的重視,今天特地到學校現勘,並允諾協助裝設氣密窗,讓學校的教學環境更好,大大降低噪音及揚塵的影響,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