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消防隊於佳里區子龍國民小學辦理消防防災宣導活動

佳里消防隊於佳里區子龍國民小學辦理消防防災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3 20:44   更新日期: 2022-03-03 20:4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消防隊於佳里區子龍國民小學辦理消防防災宣導活動

台南市佳里區子龍國民小學於111年3月3日辦理校園消防防災災宣導活動,為提倡各項防災避難及防火宣導,加強推廣學生防災教育,希望透過宣導讓學生學習火災、地震來臨時的正確應變方式。故邀請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佳里分隊辦理各項防火、防災、防震及救護相關宣導及體驗。主題包含: 防震觀念、住宅火災警報器介紹、電器火災防範、中風黃金三小時、珍惜救護資源觀念宣導等,及體驗消防瞄子射水滅火體驗、濃煙避難逃生技巧、CPR及AED操作等。

子龍國小校長陳金生表示: 這次的演練不只是避難、疏散而已,警消特別設定震後的火災情境,讓師生實際參與地震後可能發生的狀況。學校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遵照流程將火勢撲滅、通報及避難引導。現場搭配學校廣播,讓緊張氣氛升至高點,學生聽到警鈴後,依序做出地震避難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迅速完成動作。消防隊也於教室內辦理「煙霧體驗」,將教室營造成濃煙密佈的環境,引導學生以低姿勢的方式沿著牆面爬行至出口。

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表示:防火、防震的教育對孩子真的非常重要,台灣位處地震帶上,平常在教育孩子時就針對防震進行過教學,感謝分隊同仁能推廣各項防災宣導,讓孩子們體驗學習,包含各式關卡都能親自操作,每位參與的孩子都能快樂地學習。

佳里消防隊分隊長謝浩銘表示:為讓這些防火、避難及救護知識及觀念能有效推廣,將持續至各校學進行相關宣導活動,另腦中風已佔國人十大死因之前三名,由於現代人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的改變,近年來腦中風患者的年齡有逐漸下降的趨勢,故中風不是只發生在老人家身上,不論年齡與性別都可能受到腦中風的突襲,一旦發生「臉歪手垂大舌頭」這些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把握黃金三小時。此外讓師生了解CPR的重要性,藉由操作CPR,讓您身邊的朋友及家人,能因為您的第一時間施救,而成功挽回他人的生命,及建立全民防災觀念,讓遇火災發生時,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另最近仍發現不當使用救護車案件,故呼籲民眾應珍惜救護資源,並尊重救護專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