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府積極推動反毒教育成果斐然 黃偉哲鼓勵民眾參觀特展共造無毒健康家園

南市府積極推動反毒教育成果斐然 黃偉哲鼓勵民眾參觀特展共造無毒健康家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3 21:41   更新日期: 2022-03-03 21:4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府積極推動反毒教育成果斐然黃偉哲鼓勵民眾參觀特展共造無毒健康家園

台南市政府相當重視毒品問題,為強化民眾拒毒觀念與認識毒品成癮議題,南市府、教育部及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共同合作,今(3)日起至4月22日止,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茉莉工坊舉辦111年教育部「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反毒教育特展,市長黃偉哲與教育部學特司長吳林輝、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盟翔、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軍訓督導孟繁宇等貴賓,共同為活動揭幕,歡迎民眾踴躍體驗反毒實境解謎遊戲與科技互動,提升反毒意識,保障彼此健康。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毒品隨著時代的變遷演進,包裝型式變得相當多元,危害也更加嚴重,吸食毒品的年齡層也有所下降,政府必須以積極的態度來正視毒品問題,因此他非常感謝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台南地檢署及教育部學特司,協同台南市政府一起把反毒教育做好,未來南市府也會安排各校學生來參觀特展,讓反毒觀念深植年輕學子心中。

教育部學特司長吳林輝及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皆感謝台南市政府在展覽的籌備過程中,整合警察局、教育局、衛生局、社會局、新聞處等單位共同協力,並與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攜手合作,舉辦相當精彩的反毒教育特展,預約參觀展覽的情形非常踴躍。

根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度統計,台灣有近2成的初次吸食毒品者,為未成年族群,南市府對此相當重視,推動許多反毒活動,如「反毒宣導系列影片」、「飆舞競賽」、「藥物濫用海報暨四格漫畫競賽」、「藥物濫用創意梗圖創作比賽」、「用愛反毒-愛從家庭出發」、「反毒健康學堂」、「毒防街訪影片」等,成果斐然並持續推動反毒工作。

本次「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反毒教育特展,不僅維持過去既有的科技互動、情境體驗外,更首度以「實境解謎」模式規劃各展區內容。參觀者將扮演「記憶特務」的角色,必須依序完成「誘惑」、「沉淪」、「失控」、「新生」及「解癮」等五道關卡,才能成功取回遺失的記憶。藉由以上五道關卡探詢五個成癮者真實個案的人生經歷,帶領觀展者在解謎的過程中走進別人的生命故事,在了解毒品成癮的原因與歷程中,同時感受成癮者面臨選擇時的掙扎與無奈,深入剖繪成癮者的心境,讓社會大眾更能理解毒品,可能對於個人健康和家庭造成的傷害等毒品成癮的議題。展場中亦設置虛擬實境錄像互動螢幕,呈現藥癮者和家屬成癮與戒治的心路歷程。

今日開幕也特別邀請「新豐高中太鼓隊」、「成功國中武術隊」及「聖功女中熱舞社」為活動開場,藉此鼓勵青少年與民眾培養健康的興趣活動,避免毒品成癮的誘惑,不受毒品戕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