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林務局在高義部落贈苗

林務局在高義部落贈苗

「森活的碳循」生生不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5 15:18   更新日期: 2022-03-05 15:18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原生苗木相送高義部落響應植樹愛地球

今(2022)年植樹月,林務局以「森活的碳循」為主軸,推廣植樹造林,讓森林達到減碳、增匯、永續利用,形成良好的碳循環,是重要的政策目標。因此,所屬大溪工作站今(4)日到桃園市復興區高義里原鄉部落辦理贈苗及業務宣導活動,贈送苗木茶梅、烏來杜鵑、流蘇、楓香、臺灣肖楠、山櫻花共1,000株,均為臺灣原生樹種,兼具景觀美化、木材利用等功能,而苗木也使用環保材質盆器種植,盆器可自然分解,更環保。為配合防疫,避免群聚,里長事先造冊分配苗木,以每戶派代表領苗形式參與,居民配戴口罩,遵守防疫規定,響應植樹愛地球。

.

結合在地力量共同守護山林

大溪工作站主任朱劍鳴表示,守護森林資源及其營造的動植物棲息生態環境,是永續經營臺灣森林最重要的任務。高義部落鄰近國有林班地,林地內蘊藏珍貴的動植物資源,經常成為不法人士覬覦對象,部落與工作站合作互動關係相當緊密,改善森林護管員、警察有限人力問題,共同守護珍貴的森林資源。里長黃恆貴也說,林務局舉辦贈苗活動,加強宣導植樹造林,減碳愛地球,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部落的居民都非常的支持,也會當工作站最好的護林夥伴。

.

活動中,大溪站分享正確的種樹方式,並介紹這些台灣原生樹種的特色,有樹葉會隨季節變換顏色的楓香、可賞花的茶梅、烏來杜鵑、流蘇、山櫻花,還有木材材質一級棒的臺灣肖楠,除增添部落景色之外,楓香木材是林下經濟種植香菇的段木材料之一,可增加山村經濟收入,另外,加強宣導防範森林火災發生及森林保護工作,希望藉由在地居民的力量,為臺灣的山林盡一份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