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張鈴木「歲月時間的故事」油畫展觀光處展出

張鈴木「歲月時間的故事」油畫展觀光處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5 16:40   更新日期: 2022-03-05 16:40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藝術家張鈴木老師舉辦「歲月時間的故事」油畫創作展,即日起至3月13日於文化觀光處展覽館3樓展出,並於今舉辦開幕茶會,歡迎雲林鄉親及各位藝文愛好者屆時蒞臨參觀指教。

縣長張麗善表示,張鈴木老師為雲林莿桐在地藝術家,對故鄉與繪畫的一份真情,讓老師2002年成為專職畫家開始,始終立足於雲林這片土地上從事創作。老師曾於民國94年勇奪第一屆雲林文化藝術獎西畫類首獎,作品更曾在歷史悠久的「法國藝術家沙龍展(Le Salon Société des Artistes Français)」大放異彩,各於2012年、2020年榮獲銅牌獎,2014與2017年亦有作品入選,為雲林縣首位獲得銅牌獎項之藝術家,也讓雲林縣藝術家能夠站上世界藝術殿堂—巴黎大皇宮(Grand Palais)美術館,堪稱西畫界「雲林之光」。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作品展出約30件,「時間的河」系列油畫作品為本展主軸,也展出老師榮獲法國藝術家沙龍展銅牌獎與入選作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老師2020年獲銅牌獎創作《時間的河—悠游》,靈感來自生活的體驗與感受,以古典寫實的技法,交疊多重影像的超現實畫面,細膩表現「時間」的故事。離家外出找尋更好的出路,幾乎是南部人的宿命;時鐘與流動的雲朵則象徵時間快速流逝,日子便在不知不覺中快速前行,幾經物換星移、滄海桑田人事更迭。

張鈴木老師表示,鴿子意象代表離家游子最後歸巢的心願,龍魚象徵亙古不變的宿命,雨鞋與皮鞋則隱含不同職業的實際用途。不論離鄉背井,抑或遊子歸鄉,時光之河不停流逝,人們也用自己的方式,闡述自身的故事。

歡迎鄉親朋友及喜好藝術的民眾,於展出期間自即日起至3月13日一同來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3樓,一同欣賞張鈴木老師愛鄉愛土的優秀作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