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東山區玉米迷宮食樂趣系列活動 歡迎大家前來體驗東山魅力

東山區玉米迷宮食樂趣系列活動 歡迎大家前來體驗東山魅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5 20:51   更新日期: 2022-03-05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東山區玉米迷宮食樂趣系列活動歡迎大家前來體驗東山魅力

東山區公所為了推廣轄內農特產品及食農教育,預計在公所代管的文小二文教用地辦理「2022東山區玉米迷宮食樂趣」活動。本次活動日期自111年3月2日到3月5日,首3日是迷宮自導式遊賞,今(5)日擴大舉辦玉米迷宮食樂趣主題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前往體驗,市議員劉米山也前往共襄盛舉。

黃偉哲表示,今天特地來體驗玉米迷宮,東山區公所非常用心將農業與文創結,吸引大家深入了解在地特產,來玉米迷宮逛逛之餘,也歡迎大家前來體驗東山魅力。

東山公所代管的文小二用地面積將近2.1公頃,位處東山交通要衝,距離觀光鬧區東山老街僅220公尺。代管之前的這片土地,因地勢不均雨後時常積水,土地裡亂石滿布雜草叢生,日久成了一處髒亂點,放任不管實為可惜。東山區區長呂煌男表示為了活化區公所代管的這片文教用地,公所初期花費相當大的心力規劃整理,並爭取補助經費陸續整治始有今日綠地盎然、花木繁美的景況。

近年食農教育風行,觀光行銷活動融入食農教育題材,可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在地特色及物產、產生認同當地的情感。區長呂煌男表示,為推廣食農教育,公所特於文小二上種植6分地的玉米以及2分地的地瓜,於今年上半年將陸續舉辦玉米、地瓜主題式食農教育推廣活動。

「2022東山區玉米迷宮食樂趣」,首3日是迷宮自導式遊賞,民眾可自行透過迷宮內的相關解說及標示認識玉米的成長、營養…等相關知識。3月5日擴大舉辦玉米迷宮食樂趣主題活動,當天有「食樂市集」推廣販售農產品及文創產品、「玉米迷宮集章活動」完成任務可兌換限量小禮物、「趣味體驗」安排親子玉米創意搬搬樂、彩色玉米水煮秀、植物槌染體驗及食農教育小學堂等,節目相當豐富多元適合親子共學共樂,活動最後2小時還有「玉米採收體驗」,讓民眾進入玉米田裡親自動手採收玉米,採收後可將玉米帶回去烹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