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善用輔導會補助

善用輔導會補助

充實學識知能提升社會競爭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5 21:33   更新日期: 2022-03-05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榮服處專訪108年退除役特考-社會行政上榜者胡智詠先生,進入軍校就讀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造就未來不凡的人生;透過軍旅生涯,不僅鍛鍊了體能也磨練心志,學習從不同視野與高度體會領導與被領導的心態轉換,造就了對人生認真負責的態度。

因此,退伍前後時間,胡智詠至高雄大學進修EMBA碩士在職專班,以便退伍後順利與社會、職場接軌。退伍後,歷經2年社會工作歷練,決定報考退除役特考,從事公職、繼續為國服務;而在進修碩士、準備考試無收入期間,所幸有輔導會就學、就業考試進修補助,讓胡智詠無後顧之憂,全心完成碩士學位、如願金榜題名!

另外,胡智詠分享國考經驗-首先擬好初步讀書計畫,第一階段(6個月)上完補習班所有課程並認真做好每一堂筆記;第二階段(3個月)全職複習所有科目並加強著重於專業科目,將筆記結合額外參考書籍,再次整理重點筆記,適時更新法規內容;第三階段(最後3個月)全力衝刺歷屆、頻率較多的考古題熟練,不斷翻閱重點筆記加深考科內容,榜上有名絕不是問題。

最後,胡智詠建議仍在服役或即將退伍的同袍們,絕對要做好退伍前的規劃!服役期間,多充實本職學能、專業技能或進修,不提升自身條件,將無法面對外面職場的殘酷;唯有強化職場競爭力,才能順利接軌就業環境;最重要的,懂得善用輔導會提供給退除役官兵的資源,必定有實質幫助與收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