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燈會逛不夠?浪漫光環境及高人氣燈組

桃園--燈會逛不夠?浪漫光環境及高人氣燈組

繼續在各景點璀璨每個夜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7 15:18   更新日期: 2022-03-07 15:1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燈會圓滿落幕,為期20天的絢麗燈展共吸引20萬人次賞燈,備受好評!為了讓民眾繼續感受燈組帶來的奇幻世界,老街溪河岸扶手燈光將持續閃耀至5月,漫步老街溪可享受浪漫的光影;天空之城主燈中的孔雀燈組則規劃移置龍潭大池,繼續展演七彩光影;此外,燈會中的許多燈組也交由不同的單位典藏展出,像是高人氣燈組「手護真心」、「告白語錄」移至異國風味濃厚的忠貞新村文化園區,繼續和民眾互動;而可愛的吉祥神獸系列燈組,則移到桃園虎頭山,為民眾祈福帶來好運!透過燈組的活化,為桃園各地增添不同的風采!

國際級燈組移置龍潭大池展示 再創新亮點

由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水晶球設計者Billy Canning與光影藝術家劉治良(Sammy)聯合創作的「天空之城」主燈,在燈會期間吸引了無數民眾欣賞拍照,當中顏色多彩變化的孔雀更是吸睛重點,為了將這組國際級的作品保留下來,市府規劃將主燈中心的孔雀移置於龍潭大池,孔雀燈組白天在陽光照射下呈現出如水晶般透明晶瑩剔透光影變化,夜晚的燈光展演則能與龍潭大池吊橋光影秀互相襯映,再創龍潭大池新亮點!

虎頭山欣賞神獸燈組 逛地景藝術

除了具有異國情調的燈組外,傳統的祥獸獻瑞、天馬遨遊及可愛的招財虎則移到虎頭山,四隻神獸陪伴在三聖路的關公像旁,一起和關公守護來往的人車,而天馬翱翔則放在虎頭山公園內,成為公園內拍照新亮點,3月11日開始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也在虎頭山創新園區、南崁溪畔、桃林鐵道及虎頭山舉辦,歡迎大家到虎頭山賞燈逛地景藝術!

燈組移師忠貞新村文化園區 一起手護真心

桃園龍岡地區為早期滇緬孤軍來台的據點,交融著緬甸、泰國、雲南等多元文化,其中忠貞市場販售了米干、破酥包等異國美食,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則展現了滇緬孤軍歷史和眷村文化,預計於3月19日開幕的「異域故事館」則展示了泰緬孤軍的歷史;本次桃園燈會的「手護真心」和「告白語錄」燈組,因為有多國語言的「我愛你」及七彩手指愛心,與園區內由各國語言「謝謝」的彩繪牆相呼應,更加展現出龍岡地區多元、包容的區域特性,加上燈組色調與園區相襯,呈現出與熱鬧燈會截然不同的燈景,兩座燈組移師到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完美融合地景與地區文化,不妨趁著假日到忠貞新村文化園區走走,感受高人氣燈組與異國情調的碰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