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愛車不見急報警 南市第四分局華平所員警拼湊線索速尋回

愛車不見急報警 南市第四分局華平所員警拼湊線索速尋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7 20:29   更新日期: 2022-03-07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愛車不見急報警南市第四分局華平所員警拼湊線索速尋回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警員蕭堯文於111年2月26日12時至14時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臨櫃報案聲稱「忘記車子停哪裡,請求警方協助尋找」。

經了解劉姓報案人(30歲)聲稱其於111年2月25日中午12時左右,將機車停放於台南市政府南島路停車場,於同年月26日欲牽車時,卻不見自己的愛車,遍尋不著,心急如焚地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向其詢問車牌、特徵,並緩和其情緒,請報案人於派出所內稍作休息,並回想看看停放地點可能的位置及環境特徵。

蕭員立即調閱該機車行車軌跡,確定該車無行駛軌跡,研判應未遭竊,蕭員立刻趕往報案人所稱停放地點附近查找,依據車輛停放環境特徵拼湊、推斷可能之停放地點,皇天不負苦心人,最終在市府旁府前路上發現該車。

該車尋獲後,蕭員立即通報派出所值班人員,協助報案人前往現場確認是否為該部機車。報案人一見到愛車時鬆了一口氣,並表示經其冷靜後回想後,發現是自己記錯了,趕緊向警方道謝,並感謝員警的辛勞。

第四分局王子雄分局長表示,警員蕭堯文執事認真負責,見報案人如此焦急,秉持同理心安撫其情緒,並協助其順利尋回愛車,熱心助人事蹟堪為同仁表率。另外,提醒大家不論是騎車抑或是開車,要特別留意車輛停放位置,若是在陌生的地方建議以拍照的方式紀錄,或是利用Google Map上「設為停車位置」功能,兩者既方便又能迅速找到愛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