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海關新造100噸級巡緝艇首艘命名暨下水

海關新造100噸級巡緝艇首艘命名暨下水

陳其邁:厚實高雄造船產業競爭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7 21:33   更新日期: 2022-03-07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關務署100噸級巡緝艇首艘命名暨下水典禮,他感謝行政院對於高雄重大建設的支持,尤其在蔡英文總統以及行政院蘇院長的大力支持下,如期如質推動包括國艦國造、潛艦國造,以及離岸風電的水下基礎工程,讓台灣最大的造船廠,台船公司有機會藉由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整體國艦國造的產業政策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同時利用這個機會進行技術升級,厚實造船產業的強大競爭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針對海關同仁把關治安、查緝走私、緝毒、查緝不法、急難時刻救助等等辛勞,代表行政院致上感謝。也感謝台船公司為國家造船造艦,落實國家國艦國造政策,從大船到小船,期許台船為國家留住人才,與時俱進,藉由造艦造船經驗,迎合國際競爭讓台灣在造船領域也不輸人,持續為台灣國防需要做出貢獻。

陳其邁表示,海隆艇的下水,意味捍衛藍色國土力量再強化,對於整體國家安全與緝私工作會是強大助力。展望未來台灣海洋產業,須以人才為本,盼充分合作,技術傳承,進一步強化技術升級、人才培育,到國際市場競爭。陳其邁也代表高雄造船產業、市民朋友,向行政院表達感謝,祝福海隆艇下水典禮成功、一切平安順利。

台船公司為財政部關務署建造4艘100噸級巡緝艇,首艘「海隆艇」將配置於擁有4個國際商港、5座港口貨櫃集散站及40座碼頭的基隆關,該艇船型設計為下鋼上鋁結構,主要考量減輕船舶重量,又兼具結構強度,全長32公尺,船寬7公尺,滿載排水量174.8噸,可配置30位人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