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38婦女節-南市女隊員-破除職業性別歧視

38婦女節-南市女隊員-破除職業性別歧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8 20:31   更新日期: 2022-03-08 20:31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38婦女節-南市女隊員-破除職業性別歧視

婦女在各領域都有不讓鬚眉的表現,臺南市環保局清潔隊也不例外,仁德區隊員陳雀珍、東區隊員楊佳蓉都努力突破性別窠臼,不自我設限,主動接觸學習開鏟裝機(山貓)、駕駛資收或或垃圾車穿梭大街小巷維護環境,不僅展現女力,也讓人看到環保局職場性別平等的一面。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一般人多認為男性強於女性,其實女性的靭性、毅力都不容小覷,甚至優於男性,清潔隊每位女性員工都對市容環境做出貢獻,要藉著3月8日婦女節這個女性專屬的日子向女隊員致謝,環保局也會持續營造平等的工作環境,讓大家全力發揮。

為落實性別平等及消除性別差異,環保局招考清潔人員向來秉持公開、公平、公原則,更訂有消彌男女體能差距之措施,例如,負重跑步測驗男性負重15公斤,女性8公斤,以縮小性別進用落差,提供平等進用機會。

環保局現有2034名清潔隊員,女性383名,男性1651名。女性隊員多從事道路清掃、資源回收、環境清潔,也協辦行政等庶務工作,但也不乏女性隊員積極自我挑戰與學習,擴展工作領域。

仁德區清潔隊員陳雀珍,多前年在負責整理掩埋場、處理大型廢家俱、床墊等工作時,為能協助駕駛怪手的男隊員開始接觸山貓,之後受訓考取證照。她說,怪手、山貓配合,工作會更順暢有效率。不久在男同事教導下學開垃圾清運車、回收車,也取得職業大貨車司機執照,成了清潔隊少有的女司機之一。現在雖因個人因素不再擔任駕駛,但還是會幫忙移動垃圾車、回收車等。陳雀珍說,多擁有一種的技術、能夠分擔更多的工作,感覺很棒。

東區區隊隊員楊佳蓉,目前工作以駕駛資源回收車為主。扛沙包進入環保局的她,一開始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看到男同事開山貓、開垃圾,心裡很不服輸的認為,女性應該也可以,而且女性又較細心,一定會做得比男性好。原本就略懂大貨車駕駛,為能正式擔任駕駛,楊佳蓉自掏腰包去民間駕訓班學開車也如願取得職業駕照。她說,民眾看到女性開資源回收車或垃圾清運車多半很驚訝,常有人比「讚」,每次都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