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新藝獎 10年有成 黃偉哲邀請全國民眾體驗當代藝術新實力

台南新藝獎 10年有成 黃偉哲邀請全國民眾體驗當代藝術新實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8 20:38   更新日期: 2022-03-08 20:38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新藝獎 10年有成 黃偉哲邀請全國民眾體驗當代藝術新實力

「臺南新藝獎」是臺南市政府自2013年起,以「下一個藝術新星」為發想、「藝企媒合」為宗旨,所舉辦的藝術獎項,適逢10年有成,特別選在3月10日至4月10日在10家畫廊空間同步登場;今年首度開發專屬商品問世,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今(8)日於弎畫廊舉辦的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來臺南領略藝術新實力,市議員沈震東也特來與會。

臺南市長黃偉哲指出,臺南是文化古都,許多人間國寶藝術家們,已屆高齡,而新藝獎對年輕藝術工作者的重大意義,就在於鼓勵了許許多多忍受孤寂、矢志投入藝術的工作者們,以毅力、經歲月雕琢與堅持個人的興趣,讓藝術開枝散葉,在臺南茁壯。黃偉哲市長歡迎全國的市民朋友前來,開啟一趟藝文殿堂的小旅行,感受藝術家們迸發的藝術火花、體驗臺南多樣的藝術風貌。

本屆策展人林平教授,以「森林的秘密-臺南新藝獎的苔蘚說」為題,回顧臺南新藝獎十年,展出從近400件公開徵件中,脫穎而出的10位得主作品;他也追蹤研究新藝獎歷年來得主,從中邀請15位藝術家共同參與展出,參展的這些藝術家們,俱為一時之選,讓他們的作品與本屆勝選者作品共同呈現在觀眾眼前。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臺南新藝獎」的出現,改變藝術在城市中的角色,當觀者藉由觀展而穿梭於臺南巷弄的當代藝術空間,便經歷了另一種都市紋理,並從中獲得新的美學觀。

今年首度與臺南在地店家聯名,強化與在地的連結性,推廣新藝獎十周年策展主題,三間聯名商家皆特別為新藝獎開發特製專屬商品,有茶酒、有餅乾、有咖啡,透過嗅覺及味覺觸發觀眾感官,同時欣賞各個新銳藝術家的作品。臺南新藝獎今年還將舉辦五場城市走讀活動、多場藝術沙龍講座,讓藝術以多種樣貌,走入大眾日常,一同見證臺南新藝獎十年有成的活力與茁壯。

2022臺南新藝獎即將於3月10日正式開展,相關展覽資訊與推廣活動介紹請請搜尋「2022臺南新藝獎」網站最新訊息,以及持續鎖定「Next Art Tainan臺南新藝獎」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xtArtTainan),各項活動請速至網站搶先報名(https://next-art.tainan.gov.tw ),以免向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