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衛武營藝企學」系列影片

「衛武營藝企學」系列影片

以輕鬆有趣的方式探索藝文新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8 21:29   更新日期: 2022-03-08 21:29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讓不同世代與群族更親近表演藝術,自2019年至今持續辦理「衛武營藝企學」計畫,結合劇場禮儀、廳院介紹與正式演出,以實地體驗的方式培養學子對於表演藝術美學的感受力。今(2022)年首次推出「衛武營藝企學」系列影片,在衛武營官方YouTube頻道播映,以有趣活潑的方式介紹表演藝術,讓民眾隨時隨地輕鬆享受欣賞各種類型演出的樂趣!

「衛武營藝企學」6支影片內容涵蓋國樂、管絃樂以及衛武營鎮館之寶管風琴等音樂類新知為主,同時可在衛武營官網下載學習單作為觀後的輔助延伸學習,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此次邀請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高雄市國樂團與高雄市交響樂團、管風琴家劉信宏與知名KOL江老師為大家呈現精彩內容,將表演藝術知識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眾理解,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在影片中也來軋一腳,幽默風趣的演出內容,廣受觀眾好評令人印象深刻。

相信大家都知道衛武營擁有亞洲最大的管風琴,影片中藉由管風琴家劉信宏搭配知名KOL江老師來介紹「樂器之王」,兩人一搭一唱的互動逗得現場笑聲不斷,也讓觀眾更深入了解衛武營的管風琴特色。「絲竹篇」則讓你知道國樂到底有多「帥」!看音樂家們如何以國樂詮釋現代,翻轉大眾對國樂等於「傳統」的看法。另外「管絃樂篇」則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絃樂、與管樂的演奏類型。

自2020年因疫情影響,「衛武營藝企學」改以數位版USB呈現,提供給745所學校共98,139位學生受惠,去(2021)年開始策畫「衛武營藝企學」線上影片,除了音樂類之外,未來將規劃舞蹈與馬戲等不同類型之表演藝術,透過深入淺出的敘述方式,分析不同類型表演藝術之特色與差異,讓大眾在聆賞節目的同時,能更進一步理解演出節目的內涵並與之共鳴,感受表演藝術之美。

「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和「衛武營藝企學」是衛武營針對18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所推出的兩項藝術推廣計畫,目的是讓衛武營成為學校的學習資源,兩項計畫自2019年實行至今已有近5萬名師生參與。計畫相關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 )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