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婦女節論壇 呼籲破除任何形式不平等、不公平、不公正

婦女節論壇 呼籲破除任何形式不平等、不公平、不公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9 23:13   更新日期: 2022-03-09 23: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間團體響應聯合國國際婦女節,3月8日於台灣大學應用力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展現女力風範 用愛守護人權」論壇,近30位專家學者、各界婦女代表分四場討論,分享性別平等議題,更延伸至破除任何形式不平等、不公平、不公正的現象,包括延宕超過25年未決、被稱為「法稅二二八」的太極門案。

第二場論壇由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University)駐台教授連福隆主持,喬美、喬安公司董事長特助鍾春蘭、佛像彩繪退休人員鄭瓊霞、國稅局退休稅務員陳淑敏女士、退休外銷業務專員簡秀如、宋美美女士、金融業主管Monica等多位與談。

曾經是以搖筆桿為業的鍾春蘭,是已故稅災戶簡永松遺孀,曾在1988年促成客家人走上街頭,開啟「還我母語運動」關鍵人之一,有豐富社會運動經驗,談到她先生成為稅災戶,深感不平與不捨,她感謝法稅改革聯盟為促進台灣稅務人權所做的努力。對財政部日前得意洋洋為超徵4千多億大肆宣傳,她表示,稅務人員應覺得丟臉,財政部一年編列1.3億稅務獎勵金,超徵的4千多億,又有多少人因為稅務獎勵金成為稅災戶?三八婦女節,女力應該為國家、為人民盡一份心力,她會跟隨法稅改革聯盟一起推動法稅改革。

鄭瓊霞已經是一位70歲的阿嬤,是太極門弟子,對太極門遭受國家法、稅制度的迫害深表不滿,她認為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稅務機關卻不把它當一回事,繼續違法開單課稅,公然踐踏台灣司法尊嚴。監察院也調查國稅局在太極門案件有七大違失,前監察委員錢林慧君曾表示,太極門稅案有七點的糾正,每一個糾正的時候,國稅局就說:「啊!我們弄錯了!」既然錯了為什麼還可以違法開單課稅?

陳淑敏是台北國稅局退休的稅務員,對國稅局官場文化無法認同,在53歲就提早退休。她舉史越生為例,太極門稅案中主要作偽證的史越生良心發現,說出當年侯寬仁找他去作偽證是套圈圈、做樣子,他認為太極門的案子有問題,但沒有人要聽,甚至指示就這樣辦。陳淑敏相信像這樣的稅務人員並不在少數,為求生活溫飽,只能在財稅官僚大染缸裡,讓自己看不見、聽不到人民的聲音。

簡秀如表示,現代婦女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兼顧家庭與事業,婦女節是對婦女的貢獻致敬的日子,讓她感到榮幸與驕傲,願以自己一份正向力量,讓家庭及社會更美好,正如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因實踐而更接近真理、因付出愛而更幸福、因奉獻使生命更偉大!」她對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提出誠摯呼籲,落實轉型正義,立即平反延宕超過1/4世紀的太極門假案,終結違法官員的濫權迫害,嚴懲究責所有的違法官員,讓全國的婦女與孩童不再哭泣。

宋美美對造成太極門冤錯假案的始作俑者侯寬仁在其仕途一路順暢感到不解,現還擔任法醫研究所所長!如果加害者沒有受到懲處,不知道除錯與改過,只會助長濫用公權力的加害者無所忌憚,將會有更多受害者的人權受到迫害,影響到國家的安定。

Monica的外公是228的受害者,228深刻地影響她家的生活,沒想到解嚴後的台灣,看似民主,卻藏著戒嚴時期的遺毒,沒想到孫字輩的她竟然也遇到類似的情況,被學者專家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案,活生生就是一樁宗教信仰與人權歧視的真實案例。她特別在婦女節呼籲所有台灣女性同胞一起站出來,捍衛應有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希望小英總統能苦民所苦,展現女力的果斷與韌性,終止對太極門的迫害,還給太極門公平與正義,讓台灣之光的太極門能繼續發揮愛與和平的能量,轉動世界的未來。

主辦單位表示,「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所有婦女和女孩權力」是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的第5項,在這個重要的國際紀念日,論壇除了表彰婦女的貢獻與重要之外,更延伸至破除任何形式不平等、不公平、不公正的現象,期盼蔡總統、陳菊院長展現女力風範,用愛守護人權,帶領政府以良心為本,正義為綱施政,深切檢討,平反因政府違誤所造成的冤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