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西港消防分隊辦理校園防災防火逃生宣導

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西港消防分隊辦理校園防災防火逃生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0 20:42   更新日期: 2022-03-10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西港消防分隊辦理校園防災防火逃生宣導

位於台南市西港區西港國民小學舉辦全體師生地震疏散實地演練及消防防災宣導,藉此西港消防隊把握學校機關防災演練時機,一併實施防火防災宣導活動,加深學生印象,本次更加入CPR宣導,讓國小學童從小了解急救措施重要性。隨著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推廣DA-CPR(線上指導CPR),本次防災宣導活動特別加入師生急救應變措施CPR,從撥打119到線上指導CPR,各流程環環相扣,教導學生對於急救能有初步了解及師長實際操作CPR。

此次宣導由西港國小師生共同參與,由高級救護技術員教導師生實行CPR及報案方式,從中了解生命之練分秒必爭的重要性、得以讓消防員快速的將患者送至適當醫院救治;宣導現場規劃有消防滅火體驗及居家用電防火常識、清明用火、珍惜救護資源、一氧化碳防治中毒等宣導、CPR及滅火器操作等宣導。

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表示,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導入DA-CPR行之有年,目的是為了讓消防人員抵達前,減少CPR中斷時間,為了就是讓患者有良好預後及提高患者康復機率。行之有年的消防防災防火宣導,近幾年加入急救CPR操作至國小階層,目的就是為了讓小朋友從小就有急救觀念,使其觀念從小扎根,以提升防災推廣速度,普及大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