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地政局於成大介紹測量業務及性別平等宣導

南市地政局於成大介紹測量業務及性別平等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0 20:58   更新日期: 2022-03-10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地政局於成大介紹測量業務及性別平等宣導

為配合臺南市政府「111年38婦女節系列活動-時代新女聲」,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所有政府的計畫與法律要具有性別觀點,讓全民在政府資源、社會參與、公共事務等方面皆不因性別而有所差異。臺南市政府更致力將性別平等融入各項市政措施中,並積極推動校園宣導,讓性別平等的觀念向下扎根。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測量土地千萬筆,功夫不分男或女」,目前常常有人誤解地政測量業務僅有男性同仁適合,尤其各地政事務所測量人員不分寒暑天天都要出門外業,更讓人認為是粗重活,不適合女性從事。不過隨著測量技術及儀器進化,測量業務已比早年的作業模式更科技化。又因教育普及,測量人員出缺皆公開招考,目前臺南市地政測量編制員工的女性比率已逾4分之1強,女性不讓鬚眉,不是大家刻板印象中只侷限於男性可以從事。

為了讓莘莘學子更早了解地政業務性質,了解「測量最近的距離,不是性別,而是專業」,近年來地政局推動「百年樹人.生涯領航 府城地政扎根-校園學習計畫」,各地政事務所每年積極至各高中(職)推動校園宣導。本次配合臺南市政府「111年38婦女節系列活動-時代新女聲」,地政局於111年3月8日至國立成功大學測量及資訊學系介紹地政機關測量業務,並加強性別平等宣導,宣導會中討論熱烈並踴躍提問,對於測量業務及性別平等宣導達成良好成效,期望不分性別、相關科系、學有專精的學生畢業後能踴躍加入地政機關從事測量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