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326世界關燈日活動 台南市環保局邀共襄盛舉

326世界關燈日活動 台南市環保局邀共襄盛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0 21:00   更新日期: 2022-03-10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326世界關燈日活動台南市環保局邀共襄盛舉

台南市政府響應國際關燈日(EarthHour) 3月26日晚間將於赤崁樓舉辦「關燈一小時」活動,歡迎民眾屆時來深入了解關燈的意義。另外,為了替326活動暖身,即日起至3月24日環保局臉書專頁推出關燈一小時濾鏡響應互動貼文活動,參與臉書活動有機會參加抽獎,最大獎液晶電視機。

市長黃偉哲表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邀請各行各業從現在起就力行減碳,檢視日常用電情形,改善易消耗能源的行為或習慣,電器方面優先選用有節能標章的產品,源頭垃圾減量,不因事小而不為,人人都為節能減碳盡一分心力。

國際關燈日-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是2007年從澳洲發起的全球性的活動,目的在藉由「關燈」此一行為,喚起大眾重視地球暖化、以行動響應節約能源,讓地球及人類永續發展。

環保局針對世界關燈日,臉書粉絲專頁除了介紹關燈日的原由,還有一份濾鏡響應互動貼文活動懶人包。環保局表示,3月24日前掃瞄QR Code就能連結環保局貼文,透過文中專屬濾鏡分享至個人臉書並設定公開,截圖至文章下方tag兩位親友即可參加抽獎, 獎品包括液晶電視、電扇、除濕機及熱水壺等。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臉書粉專推出線上活動外,326晚上在赤崁樓安排實體宣導、有獎問答,20:30倒數關燈等活動。赤崁樓當天亦有音樂沙龍,民眾一面聽音樂會、一面參與環保活動,聆聽音樂又充實環保常識,更重要的是我們與世界一起串連關燈1小時,齊心向地球永續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