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AI人才培育從小做起

AI人才培育從小做起

智泰科技捐贈學校AI圖像辨識工具軟體 陳其邁代表受贈道感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0 22:55   更新日期: 2022-03-10 22:55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響應高雄加速邁向高科技產業智慧城市,並厚植在地學子的學習能力與競爭力,智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10)日捐贈1,965套「VisLab AI圖像辨識工具軟體」(市價達新台幣7億8千6百萬元)予高雄市33所高中職及9所國中,由市長陳其邁代表受贈;陳其邁同時見證智泰科技攜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成立高雄VisLab AI人才培訓中心,並感謝相關單位的協助和響應。

陳其邁說起過去在行政院服務的經驗,當時他因負責協調5G AIoT、先進半導體製程規劃等,得以了解台灣及國際的發展趨勢,每每回到故鄉高雄,都期待積極推動高雄與國際及產業接軌。

陳其邁也表示,高雄提供觀念、商業與服務模式的完整驗證場域,例如鴻海集團發展電動巴士,其與車聯網、智慧交通、自駕車連結,可產生許多變化,這是台灣電動車的優勢。高雄有別於其他城市的,是搭配電動車將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輸出,藉以提升國際競爭力。

陳其邁並強調,因此人才培育搭配產業發展是重中之重,從高中、大學乃至未來銜接職場產學合作,須預見產業發展,以培養跨領域、成熟、具國際視野的地球公民。

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表示,可參與建立高科技產業智慧城市,既是公司的榮幸也是社會責任。VisLab是公司自主開發的AI圖像辨識工具軟體,可供使用者無須學習程式語言,短時間內即可上手使用。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則表示,高雄朝高科技發展的成果豐碩,對於企業捐贈軟體給學校表達感佩,將共同致力於培養高雄AI人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