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疫情下 提升免疫力-從吃開始

桃園--疫情下 提升免疫力-從吃開始

選擇不同顏色的蔬果 也富含多種營養物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1 10:54   更新日期: 2022-03-11 10:5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COVID-19疫情來勢洶洶,國人除須要積極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措施外,民眾也需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方可以抵抗外來病毒,國民健康署表示透過飲食,可以提升抵抗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桃園療養院營養師籃筱筑指出增加蔬果的攝取量,可以減少體內發炎介質,並且強化自身免疫力及抵抗力,選擇不同顏色的蔬果也富含各種礦物質、膳食纖維及維生素A、C、鐵、鈣、等多種營養物質;膳食纖維可維持腸道健康,增強對伺機入侵的病菌的抵抗力。建議每餐水果攝取量大約1個拳頭大,水果應盡量洗乾淨連果皮一起食用,可以攝取更多營養物質;每餐的蔬菜攝取量則比1個拳頭大一些,也有相同之功效。

有鑑於此,桃療健康促進小組及護理科邱金快主任致力推動全院員工及病人

維持健康生活型態,除規則運動外,宣導均衡營養極為重要,鼓勵員工、病人每天要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醣類、蔬果類、維生素、脂肪等五大類食物;減少含糖飲料及油炸食物,鼓勵多喝水,增加新陳代謝能力。國民健康署呼籲國人防疫期間需要聰明吃、快樂動,用健康的生活型態增強抵抗力,共同對抗病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