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 「小智返校日」巡迴演講到建功高中 

新竹-- 「小智返校日」巡迴演講到建功高中 

學生嗨爆催生大新竹輕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1 18:28   更新日期: 2022-03-11 18:2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啟動「講出來!小智返校日」新竹校園巡迴演講,今(11)日來到建功高中,他以大家戲稱的「公園堅」說明,公園、學校、道路、地下道等建設都是市民需要與想要的,更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提升城市美感;近年也舉辦許多大型活動如新竹300、台灣設計展、新竹光臨藝術節,讓更多人看見這座城市的改變,最後林智堅市長也鼓勵年輕學子築夢踏實。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是他最後任期,2月底開始他啟動小智返校日活動,預計到6月中有13個場次,要進到校園裡鼓勵孩子們,勇敢把年輕人的意見講出來,也要讓孩子們知道,這幾年來大家一起改造了一座城市-新竹市,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提升城市美感,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如兒童醫院、新竹市立動物園、公道三、竹科X等,也舉辦許多大型活動如新竹300、台灣設計展、新竹光臨藝術節,讓更多人看見這座城市的改變,也讓新竹人走路有風,更有認同感與光榮感。

林智堅市長說,「小智返校日」校園巡迴演講目前已舉辦三場,竹東高中、光復高中與建功高中,現場學生反應熱烈,他也深刻感受到教育改革後,學生們更懂得表達自我,他也期盼孩子們聽完演講後,更關心自己家鄉、城市。

今日建功高中演講,有學生大膽提意「新竹市舉辦動漫展」、也有學生要求「大輕軌趕快蓋」、還有學生拜託「竹竹公車重新規劃並串連」。

林智堅市長回應,竹市有風livehouse、體育館等場地,待疫情結束後,竹市也可考慮舉辦。另外,在交通議題上,大新竹最大問題就是竹市、竹縣分治,共同生活圈卻有兩個地方政府規劃,大輕軌部分竹市目前已完成可行性評估,竹縣仍待處理中。他也反問台下學生「知道解決辦法嗎?」,學生們熱情回應「大新竹合併」。

上周林智堅市長到光復高中演講,有學生犀利提問市長是否有女朋友,他兩度堅決回應:「絕對沒有!當然沒有!」。三場演講,學生在網路社群回饋也相當踴躍。其中,學生最關心的話題是林智堅市長的下一步,林智堅市長要不要選總統,及為何要蓋那麼多座公園,也歡迎大家至林智堅市長臉書(https://reurl.cc/ZroWOp)或instagram(@lin_chihchien)留言回應,校園巡迴演講場次接下來將至香山高中、中華大學、新竹高工、世界高中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