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環警埋伏 揪逮深山破壞國土惡劣行徑

南市環警埋伏 揪逮深山破壞國土惡劣行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1 20:17   更新日期: 2022-03-11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環警埋伏 揪逮深山破壞國土惡劣行徑

台南市環保局再次揪出破壞國土惡劣行逕。11日上午在龍崎區深山小徑查獲鄭姓男子開著小貨車,意圖傾倒滿載的各式廢棄物。更驚嚇的是一旁還有個6公尺深大坑洞,內有許多焚燒殘渣。環保局表示,從現場跡象判斷應是有計畫的環保犯罪行為,且已有一段時日,現已將嫌疑人、車輛及相關事證移送臺南地檢署進一步偵辦。

能夠逮獲該起環保犯罪事件,環保局再三感謝民眾熱心提供線索,還要謝謝龍崎區公所、龍崎分駐守警方的諸多協助,環保稽查人員才能在人跡罕至的偏山地區鎖定範圍、監控。

環保局透露,民眾一個月前向環保局檢舉,龍崎深山裡常有不明貨輛進出及焚燒的火光,擔心是惡意破壞環境行為。鎖定可疑地點之後,環保局立即展開監控,時間長達二、三星期,終於掌握偷倒頻率,11日上午8點不到與分駐所員警進入山區埋伏,不久就看到一輛載著許多廢棄物的貨車駛進,立即狂追、攔車。

60歲的鄭姓男子對於在偏遠山區還會被查獲,驚訝不已。他自稱是在地人,從事裝潢業,為了處理拆除的裝潢廢棄物,多次開車將廢棄物載運到山區自家土地傾倒、焚燒,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是違法行為。

環保稽查人員、警方調查發現,傾倒的地區四周設了圍籬、鐵門,似為刻意掩人耳目,而且清查地籍資料,圍籬內除了私人地之外還侵佔了公有地,又刻意挖了一個長19公尺、寬13公尺、深6公尺的大坑用來埋廢棄物並焚化,而這個坑竟是侵佔龍崎公所土地。

環保局表示,鄭姓嫌疑人承認多次犯案,恐會加重刑度,最高會面臨5年有期徒刑並科以最高至1500萬元罰金。環保局強調,為維護國土不遭破壞,已對轄內常遭棄置廢棄物熱區設置監視器,一旦查獲現行犯將立即追查依法送辦,目前在非法熱區裝設18架移動攝影機,迄今查獲70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