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西螺大橋健走活動 張麗善鳴槍起跑!首場全民體育活動開跑囉

西螺大橋健走活動 張麗善鳴槍起跑!首場全民體育活動開跑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2 17:44   更新日期: 2022-03-12 17:4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將2022年定為「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透過活動辦理培養運動風氣,鼓勵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進而提升生活品質與健康,繼3月9日縣府宣布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正式啟動後,首場鄉鎮的健行活動由雲林縣政府與雲林縣體育會攜手於今(12)日在西螺鎮西螺大橋旁拉開序幕,由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新聞處長羅處東、縣體育會理事長郭志恆、縣議員李明哲、廖偉晴、游淑雲、西螺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廖秀娟等人共同鳴槍起跑,帶領數千民眾從西螺大橋南側廣場出發,開啟健康又活力滿滿的一天,健行總距離約4公里。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首場鄉鎮的健行活動由雲林縣政府與雲林縣體育會攜手,在美麗的西螺大橋旁起跑,要讓西螺鄉親及參與的朋友們見證我們治理濁水溪揚塵的成效外,更希望掀起鄉親健走的旋風,全家一起走出戶外走出健康,各鄉鎮的健走活動後續將由縣府各局處於五月底前接力在縣內20個鄉鎮舉辦,透過各鄉鎮的健走活動,讓民眾熟悉縣內各地適合運動的場域,相關活動資訊請留意雲林縣政府臉書公告。

張麗善指出,健走是一項簡單容易施行的運動,透過本能的行走,自主改變節奏與行進速率以及健走的時間與距離,達成不同的運動強度,並且與慢跑容易銜接而晉級。隨著社會結構邁入高齡化,活得身心健康更顯重要,縣府規劃籌辦雲林縣全民健康運動年,在各鄉鎮辦理健走活動,期望透過進入門檻技術要求較低的健走,引發民眾帶動家人與朋友一同加入運動的行列,導入全民運動的起點,養成規律的運動生活型態,而獲得全民健康的效益。

張麗善說,運動習慣的養成除了可透過活動參與培養外,場地設施也是支持運動持續的要素,縣府在全縣20鄉鎮市人口較密集的校園及公園增設運動設施,除了為提供運動教育更好的設備,也提供社區民眾就近運動的優質場域,另外配合縣民上班作息,也一併改善校園運動場夜間照明,讓民眾在下班後夜間能夠安心運動。且自3月10日起原因疫情管制的國高中室內體育館及活動中心,也有條件開放借用(國小因尚未施打疫苗 暫不開放)(https://education.ylc.edu.tw/News_Content.aspx?n=1334&s=128081),以逐步恢復正常生活,鼓勵民眾多多善加運用。

新聞處長羅處東指出,儘管雲林為農業大縣,從事生產過程上身體就有一定程度的活動,然而職場上的身體活動屬於勞動的屬性有別於運動,運動時的身體活動帶有自主,而多元化的活動內容選擇自由度高,在心理的效益上有截然不同的功能,因此推動縣內的運動風氣除了生理健康的提升,還有心理健康與生活品質促進的目標。

羅處東說,縣府推動全民健康運動年除了各鄉鎮辦理運動相關活動,也首創線上「雲林健康運動資訊平台」,便利使用者的介面,透過整合的一站式平台服務,彙整縣內各項健康運動訊息,讓民眾方便掌握各項訊息。此外,縣府特別於官網首頁(https://www.yunlin.gov.tw/) 建置「雲林健康運動抽獎登記平台」,採用線上線下並行方式,讓不同使用習慣的民眾都能輕鬆應用,讓參加縣府舉辦的運動年相關活動或健康測量的民眾都能參加抽獎活動,而為了引發更多民眾運動的動機,於抽獎平台分享個人運動紀錄上傳證明或「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相關文章,都能參加Switch 健身環等運動相關產品抽獎,藉此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