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反毒資安機器人競賽拒絕毒品不沉淪 鼓勵學子遠離毒品健康生活

反毒資安機器人競賽拒絕毒品不沉淪 鼓勵學子遠離毒品健康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2 20:26   更新日期: 2022-03-12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反毒資安機器人競賽拒絕毒品不沉淪鼓勵學子遠離毒品健康生活

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連續5年與嘉南藥理大學合作辦理「嘉藥反毒與資安機器人競賽」,期望透過反毒資安機器人競賽,讓年輕學子盡情發揮創意巧思,將反毒意識落實於日常,今(12)日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蒞臨活動開幕現場,為參加者加油打氣,並提醒遠離毒品,用正確方式來紓解壓力,強化健康生活意識。

黃偉哲表示,青少年常因情緒低迷、好奇心或受慫恿而誤觸毒品,且心情低潮時更容易遭受環境誘惑,新興毒品成為校園隱憂,希望青少年朋友能夠了解毒品對身心的危害,多多從事健康休閒活動;此外,現代資訊科技普及,了解網路資訊安全的重要性,也跟反毒是一樣的重要,期待今天別開生面,又有意義的反毒及資安機器人的競賽活動,讓每位參加者都能收穫滿滿。

毒防中心表示,近年來新興合成毒品種類及包裝推陳出新,造成新興毒品濫用、吸毒年齡層年輕化,同時也看見許多遊走在法律邊緣的成癮物質,對青少年族群造成極大的影響及傷害,因此,更顯示強化反毒意識之重要性與急迫性,並且社會大眾也需正視新興及混合型毒品之危險性。

透過此次競賽,結合「反毒」與「資訊安全」議題,希望學子從自行創意發揮創造機器人的過程中,使年輕學子學習到機器人科技知識,提升學生的自我價值及自我效能感,對藥物濫用防制知識也有所收穫,共同創造孩子及家長親子共學的反毒教育機會,強化其反毒意識,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今日活動市議員沈震東也到場為參賽者加油。

台南市政府呼籲市民,平時應多關心周遭家人及朋友,如發現家人或朋友有使用毒品的情形,或有其他毒品相關問題,都可以撥打24小時免付費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 幫幫我),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諮詢內容全程保密,歡迎來電洽詢,或加入「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ID搜尋:@0800770885tainan) 及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獲得最新反毒知識及相關活動資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