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吳景欽:政府應帶頭 讓婦女免於公權力的恐懼

吳景欽:政府應帶頭 讓婦女免於公權力的恐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2 22:58   更新日期: 2022-03-12 22:5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2022年聯合國「國際婦女節」,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等民團,在3月8日合辦線上論壇_展現女力風範 用愛守護人權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女性的力量常被忽視,但,站出來改變的,也往往是女性。他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的目標 5 是:「實現性別平等並賦予所有婦女和女孩權力」。性別平等是發自內心的理解、寬容和尊重。每個人的基本人權都是上天賦予,這些權利應該得到尊重、保護和共同捍衛,應「以你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他人」,這和孔子所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異曲同工。沒有平等就無法實現永續發展。任何類型的不平等、不公平、不公正都會阻礙整體社會的進步。

主辦單位播放多起女性在手無寸鐵且未犯罪的情況下,被公權力暴力對待的影片。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表示,女性在職場的表現有目共睹,但依據犯罪統計顯示,女性被害者的比例遠遠高過男性。吳景欽認為,女性因為生理構造的關係,容易成為被施暴的對象,因此他呼籲政府應該帶頭保障女性的人權。他以919竹北事件中壢詹姓女老師被員警大外割,對比松山分局被10位黑衣人砸電腦卻與對方和解為例,顯示台灣的執法並不公正。他呼籲政府應該帶頭做起,保障婦女的人權,不要讓婦女因為公權力或戰爭感到恐懼。

太極門弟子張容真回憶太極門案件發生之時,檢察官到她的夫家大肆搜索,引發鄰居過度關切,婆婆害怕鄰居異樣的眼光,開始足不出戶,又擔心兒子的安危,身體每況愈下;先生也因為侯寬仁在媒體釋放構陷太極門的假消息,被公司惡性逼退,只好提早退休。她表示,到太極門練功是她身心健康的補給站,讓她可以扮演好人妻、人母的角色。太極門冤案的發生讓她感到對公權力的絕望,太極門師徒依法尋求救濟超過25年,且政府已經承諾要撤銷違法課稅處分,卻因為績效獎金,違法拍賣太極門的修行聖地。她希望政府能信守承諾,落實轉型正義,彌補受到國家暴力侵害的受害者,嚴懲加害者,徹底移除威權時代的做法,才能確保我們的國家繼續往民主人權前進。

教育研究員Anna 表示,國際婦女節的本質在探討兩性平權的同時,對於宗教和信仰自由、工作權、生存權等基本人權,不應該因為性別、種族、膚色、年齡而有所差別對待。她指出太極門案已受到國際關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9屆會議,表明台灣太極門所遭受的迫害,是一個「明顯的貪腐案例」。身為太極門弟子,Anna也是被公權力侵害信仰自由的受害者,雖然侯寬仁濫權起訴太極門,企圖用輿論力量造成寒蟬效益,讓他們不敢去太極門,但他們依舊堅強的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信仰自由。Anna呼籲女力崛起,用真心、良心愛自己、愛別人,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同時也呼籲政府重視婦女人權保障,解決假案,讓冤案不在。

從事會計工作的陳貞琪在一場生死交關的車禍中雙腿重傷,透過在太極門練功,並花三年的時間復健,她不但重新站起來,還可以跳舞,彷彿重生。小英總統曾說:「政府有責任揭露威權時期的加害體制,有責任讓人民充分理解真相;台灣的轉型正義工程,即將要邁向下一個新里程。」她呼籲小英總統儘速平反太極門假案,歸還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嚴懲與究責違法濫權官員,依司法審判為依歸,實踐轉型正義。

國際業務人員艾洛伊,引述拉丁美洲的畫家芙烈達卡蘿及阿根廷前第一夫人艾薇塔裴榮兩位女權英雄的故事,她們雖出生在女權不彰的國度,卻以堅忍不拔的毅力,追求女權,保障弱勢,如同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太極門師徒面對國家稅暴力的迫害,一方面承受身心靈的苦痛,一方面堅持撥亂反正,雖然身處不公的世代,依舊為台灣的賦稅人權而努力。他呼籲小英總統學習艾薇塔的精神,時時刻刻站在人民的身邊,懲治違法官員,修正錯誤,並歸還太極門修行聖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