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捍衛心中最柔軟的一塊 女力發聲呼籲蔡總統終結假案 保障人權

捍衛心中最柔軟的一塊 女力發聲呼籲蔡總統終結假案 保障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3 23:02   更新日期: 2022-03-13 23: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隨著時代更迭,新舊觀念的轉變,女性已逐漸脫離「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思維,成為現代社會中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女權意識的崛起,讓人們跳脫男女既有的刻板印象,追求自主意識,展現自己的真實樣貌,才是人類最基本的權利。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由多個民間團體所主辦的「展現女力風範用愛守護人權」論壇(https://youtu.be/fh4nQCz3Y8o),邀請到各行各業婦女代表線上分享,期盼用女性溫柔的力量,為遭受政府人權迫害26年仍未解決的太極門案件發聲,呼籲蔡英文總統,保障人權是當務之急,用良心良政,解決假案,保護心中最柔軟的一塊—「人民」。

在公司擔任助理的淑惠是太極門弟子,她表示,既然刑事判決無罪、無欠稅確定,且認定敬師禮屬於贈與性質,就表示最原始的稅單是錯誤的,此外,國稅局未等待司法判決,僅憑不實的起訴書,也沒有實質調查就違法開出天價假稅單,這是程序上嚴重的錯誤跟違法。淑惠強調,依照中華民國憲法、法律及國際人權兩公約,經司法確定判決,不論是總統、政府機關及全國人民都必須遵守,但是國稅局卻無視司法判決、踐踏司法威信,國家的民主體制何在?她希望政府能夠正視稅務人權,建立有效除錯機制,讓人民感受到國家的保護,而不是只有徒呼口號而已。

退休校護金鳳指出,台灣稅務救濟失靈,就算在行政法院判決人民勝訴,國稅局往往只是將稅單金額改一下,又再發出新的稅單;人民如果不服氣,就要訴願、行政訴訟重來一次。「台灣的行政法院又被稱為敗訴法院!」她以立委賴士葆對財政部長的質詢提到,老百姓跟政府若有稅務相關的訴訟,德國人民勝訴率是48%,捷克50%,芬蘭30%,丹麥60%,印度也大於50%,台灣竟然是0.3%。金鳳感嘆,違法稅單竟然萬年不死,可憐的人民就像掉入無間地獄一般,在痛苦中輪迴!她也針對太極門師徒為了爭取清白,走上了26年的行政救濟之路感到痛心。她認為,這不僅是對傳統文化的侮辱,更是對信仰自由的不平等歧視。她也誠摯呼籲小英總統:「您心中最柔軟的一塊是人民,保障人權當務之急,用良心良政,解決假案。」

綉瑛投資經營過四家大小型餐廳,她說自己一直以來都恪守本分,賺良心錢、誠實繳稅。「但並不是遵循法規、按部就班,就可以平安無事、安居樂業。」綉瑛表示,在經商30年的過程當中,曾遭遇到多起稅務霸凌的事件。其中一次是她的兒子在2009年欲結束經營多年的店面,並委託會計師依法辦理清算,繳清稅款結束營業。2014年綉瑛的兒子因積勞成疾而離世,不料,在2020年7月竟收到國稅局通知函,請負責人檢具身分證,清算申請書及所有的原始憑證和帳本,待重新查核溢收款項發生的原因後,才願意發還,若提不出證明,則這筆款項將收歸公庫。綉瑛氣憤地表示,在原始憑證早已銷毀狀況下,國稅局官員的態度竟是如此的傲慢,要人民如何上天下地去追找原始憑證?人民的權益如何能獲得保障?

「在探討工作權、生存權、平等權的同時,也應該重視女性宗教自由、信仰自由。」家庭主婦詠如在太極門練氣修身,曾經參加過1999年西雅圖火炬大遊行、2000年雪梨奧運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看到師父並不被冤錯假案所擊倒,反而一心只為世人安地去實現愛與和平的世界一家的願景,「我的心被拯救了,也有了愛世界的力量!我的師父說過:唯有人類最珍貴的愛與良心,能夠撫平傷痛;能夠鼓舞希望;能夠轉動未來;能夠創造和平。」詠如從太極門案件中己身的痛,學會同理心幫助別人。今後,她仍會繼續廣傳公平正義,直到生命的終點。

因為親身遭遇了國家的霸凌,金雀成為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的一員,利用自己的時間到各地宣導法稅與舉牌,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類似太極門事件發生。她表示,太極門師徒飽嚐司法稅務纏訟的煎熬,她也從青壯到滿頭白髮的婦人,而太極門師徒同心,堅持追求真相與正義,期盼不要再有人受到相同的痛苦與折磨,更希望台灣的賦稅人權向下扎根,開花結果,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金雀認為,還給太極門人真正的清白,是政府應劍及履及的積極作為,她衷心期待政府良心降臨。

家庭主婦小鳳說自己在太極門學習人生的智慧,尤其是在觀念的改變,讓她受益良多。「然而這麼好的一個地方,卻遭到侯寬仁檢察官以不實的起訴書起訴,還利用媒體抹黑,讓太極門深陷在違法稅單萬年不死的漩渦中。」小鳳回想事情發生時,看到電視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以及莫須有的指控,心中的忿忿不平又油然升起。「轉型正義就是要落實除錯,以及未來不再發生侵害。」她表示,太極門師徒被少數無良官員汙名迫害,連外國許多專家學者都看不下去,還連署寫信,並向蔡英文總統喊話,期待台灣政府能解決問題。小鳳強調,太極門弘揚愛與和平到世界各地,做到政府無法做的國民文化外交,身為太極門弟子的她備感榮耀,她也再度呼籲小英總統要為太極門主持公道,讓台灣真正邁入民主法治與人權的國家。

主辦單位表示,被法學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假案,2007年經刑事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國稅局卻聯手行政執行署,2020年強行拍賣修行道場預定地,並收歸國有!少數違法官員的迫害手法,讓台灣的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蕩然無存!期許執政者能落實法稅改革,解救台灣殘破的法稅制度,讓台灣人民脫離法稅暴力,安心生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