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永仁女籃勇奪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季軍 林靜妍橫掃16分獲選單場MVP

永仁女籃勇奪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季軍 林靜妍橫掃16分獲選單場MVP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4 20:13   更新日期: 2022-03-14 20:13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永仁女籃勇奪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季軍林靜妍橫掃16分獲選單場MVP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四強總決賽於13日上午於臺北小巨蛋進行季軍戰,臺南市永仁高中女籃隊為中南部唯一晉級四強的學校,不畏臺北市陽明高中的主場優勢,以後來居上的強勁攻勢,順利拿下季軍,並由林靜妍橫掃16分,獲選單場MVP,黃偉哲市長也在第一時間恭喜永仁女將,並期許高中學姊能把氣勢帶給學妹,讓已順利晉級國中籃球甲級聯賽決賽的國中部學妹,在四月份也能乘勝追擊,順利奪下后冠。

黃偉哲市長表示,永仁高中在100學年度加入HBL甲級聯賽的舞台,在全國各籃球強校中屬資歷較淺的學校,但在參戰的11屆中即有9屆搶下四強的門票,更於105學年度至今連續6年闖進四強賽,也是連續兩屆唯一進軍四強總決賽的中南部學校。決賽第一戰對上強敵北一女中,雖然在面對北一加油團滿座的絕對主場優勢之下飲恨吞敗,但永仁女將憑藉著不輕言放棄的韌性,重新調整步調再戰今日的季軍戰,今天在前三節賽事中,因一直找不到進攻的步調落後陽明高中,但在第四節時急起直追,一口氣狂追24分,最終以67:60逆轉勝,順利拿下季軍獎盃。黃偉哲市長也特別嘉勉永仁女將堅持信念、奮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充分發揮優秀運動員的堅毅意志力。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永仁高中女籃隊是一隻樸實且韌性十足的隊伍,資源雖然沒有北部球隊豐厚,學校也沒有體育班,所有球員打散在普通班上課,再利用課餘時間練球,因此許多球員的學業成績都名列前茅,能夠文武雙全是永仁女將最大的特色。而市府作為學校最強力的後援,除了每年將永仁高中列為重點高中,加強挹注培訓資源外,也自109學年度開始,全額補助每位學生午餐費,同時派駐運動傷害防護員,守護選手的健康,降低發生運動傷害的機率。

永仁高中專任運動教練時超傑也表示,今年球隊僅有3名高三球員,原本預估僅能止步八強,沒想到一路闖進決賽,除了高三主將邱群烯及邱敬恩穩定發揮之外,張聿敏也在高中最後一年扛起重責,訓練態度轉為積極,同時發揮他不畏戰的特質,最終高三「三巨頭」合力搶下37分。而高二林靜妍在今日的賽事中也扮演關鍵角色,在第四節比數落後時,以一記三分球提升士氣,全隊愈打愈順、展現韌性,以逆轉勝之姿奪下季軍,而他也實至名歸獲選為單場MVP。

體育處表示,國中籃球甲級聯賽即將在四月份登場,永仁高中國中部同樣以強勁之姿打進決賽,也歡迎球迷一同繼續為南市女籃加油打氣,期待在大家的集氣之下,讓永仁女籃再次過關斬將,叱吒球場順利奪得金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