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黃偉哲市長主持消防局楠西分隊動土典禮

南市黃偉哲市長主持消防局楠西分隊動土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4 20:17   更新日期: 2022-03-14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黃偉哲市長主持消防局楠西分隊動土典禮

台南市市楠西區信義路66巷3號的消防局楠西分隊辦公廳舍,興建於民國80年,因內部空間與位置等不便因素,影響救災救護效率,在議會支持下,終於順利完成發包,今(14日)舉辦新建廳舍動土典禮,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市議員周奕齊也到場參加。

市長黃偉哲肯定消防、救護同仁們堅守崗位,水裡來火裡去,出生入死,不眠不休執行救災救難的辛勞。他也再次感謝議會支持通過預算,還有辦理發包執行同仁的辛勞,期勉辦公廳舍完工後,改善工作環境,優化公共職場,提升消防同仁工作士氣,增加凝聚力,以妥適的執勤空間與完備的救災車輛機具,更加保障楠西地區居民生命及產業安全。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自黃偉哲市長上任以來,對於消防人員的各項福利、待遇均全力支持,如增加消防人員數量、消防廳舍的興建、充實消防車輛、器材裝備、提高各項福利等,經費高達11億多元,讓消防同仁不但在災害搶救安全受到保障,且提升消防人員生活居住品質,新廳舍完成後,必能更加強化臺南市整體救災救護能量。

本興建工程在南市議會的支持下,自108年度起分年編列工程預算4,500萬元,期間因營建物價高漲,歷經2次流標後,追加預算工程總預算調整為5,000萬元,110年12月工程順利發包。新建廳舍位於楠西公園民生路60號旁,為地上3層鋼筋混凝土建物,基地面積約為1074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約為992平方公尺,整體工程預計112年12月完工。為地上3層鋼筋混凝土建物,基地面積約為1074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約為992平方公尺,整體工程預計112年12月完工。

楠西分隊廳舍的設計概念,來自楠西區最著名的景點「曾文水壩」,並且融入代表消防的磚紅色。設計考量除了符合實際消防工作所需,亦與其周遭景點為之連結,期望營造出豐富樣貌消防廳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