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忠義路往北打通至公園北路 讓北區行車用路更順暢安全

南市忠義路往北打通至公園北路 讓北區行車用路更順暢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4 20:19   更新日期: 2022-03-14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忠義路往北打通至公園北路讓北區行車用路更順暢安全

為發展府城觀光,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斷思考,如何讓交通更便捷?南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鄰近台南火車站、台南公園的忠義路,能往北打通至公園北路,營建署生活圈計畫同意補助外,加上地方配合款共2.3億元動工,預計113年完工通車,黃偉哲今(14)日特地前往視察本工程的交通環境,並指示要盡量減少對沿線住民的不便,加速工程進行。市議員許至椿、陳怡珍、沈震東及邱莉莉今日也一同視察、關心北區的交通建設。

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忠義路只能通行到公園南路,未來打通後直達公園北路,雖然工程經費高,但可為北區和中西區的居民在交通上帶來非常大的便利,帶來的效益也非常高,希望工程能盡速完成,讓市民在交通上更便利。

工務局表示,忠義路往北延伸開闢的計畫道路,鄰近台南火車站,周邊緊鄰多處重要活動商圈、交通與文化觀光集結點,包括321巷藝術聚落、台南轉運站、總爺古街、台南公園及長興生態景觀公園等。未來道路開闢完成,可打通公園南路與公園北路交通,除了可分流周邊西門路與公園路車流外,也能提升周邊文化商圈觀光產業之效能。

工務局補充,因考量忠義路為台南市區自健康路往北至公園南路之南北向重要道路之一,公園南路附近又為交通與觀光重要集結地,除需往北打通至公園北路並與周邊道路連結外,也將設置人行道設施,以改善行人通行安全與交通分流的效益。

本工程新闢道路分為2段施工,為長度約380公尺之3-34-20m路段(忠義路往北延),及長度約110公尺之NB-9-9m路段(長賢街往東延),分別開闢為20公尺寬、9公尺寬之道路,達成社區住戶進出及對外的運輸便捷,及地方對忠義路最後一哩路的需求,也希望藉此活絡道路周邊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